你很特別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員輔導中心有一名詞~困難學員

根據章程,困難學員之定義為符合以下任一項者:

1. 自認有學習困難或適應不良之學員。

2. 違反醫學倫理之學員。

3. 身體或心理疾病影響學員醫療之專業表現之學員。

4. 行為舉止已接近犯罪或已有犯罪實績之學員。


最近 有位澳洲來訪亞裔學者建議我們把困難學員這個名詞替換成比較沒有負面涵義的說法

確實,"困難學員"這個詞可能會給學員帶來不必要的壓力或負面的標籤。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更為中立,同時保持精確的詞彙來替代。

想了幾個 都不是非常順口

  1. "特別關注學員":這個詞彙強調的是學校或教師對這些學員特別的關注,而非他們的困難或問題。
  2. "加強輔導學員":更強調老師的介入,表示這些學員需要更多的指導和幫助。
  3. "個別關懷學員":此詞彙強調教師對學員的個別關懷,而不是學員存在的問題。


我私心喜歡的是下面這個

不過 假如有一天我作主 會用這個名詞

~~~『微美克學員』



有一群叫做微美克人的小木頭人,每天做著同樣的事:為人貼上金星貼紙或是灰點貼紙。漂亮的、漆色的好的木頭人會被貼星星;有才能的也會被貼星星。可是,那些什麼都不會做的或是退了色的,就會被貼醜醜的灰點貼子。

學員輔導中心 則稱作『微美克星球』

微美克的出處來自『你很特別』

一開始微美克人每天幫同伴貼點點,好的壞的,

後來他們發現

無論世人怎麼評估他們

上帝總按著他們的本相

珍愛他們每一個人


這是我心目中最喜歡的名詞

不過 可能又要有人說我中二了

在某個我可以做主的平行宇宙

我會這麼做的


raw-image


女字旁的婷
女字旁的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