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巧克力:巧妙解決困難的能力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工作主要是理財顧問+財富傳承,工作內容需要專業信任與強大的整合能力。
這個特殊專業能力,早在我協助我的兒子就學的過程充分的展現。
我的兒子是一個特殊生。在進入小學之前,他就是一個平凡的小男孩,但從小學1年級起學習情況就不太尋常。
媽媽跟老師討論過,他有可能是特殊生嗎?老師觀察一段時間後說:「應該不是吧!他只是比較容易分心。」

術業有專攻,專業的力量



學習情況有問題卻找不到真正的問題這樣的情況持續到國小3年級。

陪伴他寫功課的過程當中,發現他分不清楚幸福的「幸」和辛苦的「辛」這類的字,也會左右顛倒的鏡像字。

用盡一切的辦法卻無效後,決定帶兒子去醫院。透過專業的檢測,醫生第一次門診就告訴我,我的兒子是「書寫障礙」的特殊生。並且跟我說明,兒子的情況就像,不會俄語的媽媽,在聽不懂的語言環境學習九九乘法表。因為完全聽不懂,當然無法專心學習。醫生專業而貼切的說明,讓媽媽充分了解兒子的學習困境。
我一直以為老師就是教育的專業,
原來特殊教育並不是一般老師的專業領域。
專科醫師的門診,解決我們母子長久的痛苦。我充分的體會到術業有專攻,專業的力量。

尋求最好的特殊生教育資源

我請教特殊學校的教務主任及認識的特教老師等,決定讓孩子跨區學習。因為這個學校是台中市以前的特教中心,擁有許多特教方面的豐富教育資源。持續6年的跨學區學習,真的很感謝現在的教育制度對於特殊生的協助。
找到真正的問題,就離解決方案不遠了,
剩下的就是永恆的陪伴。
很多中國字都很有趣,對於辛與幸的差別就在幸是十個辛,有十次辛苦的經歷就會成為幸褔。感謝兒子同意分享她的故事,希望能夠幫助更多有學習困難的孩子與家長。

目前兒子已經順利進入國立高職就讀喜歡的科系。

具有毅力的找到真正的問題,整合資源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用有溫度而不是公式化的資詢,協助你做好安心理財+安馨財富傳承。 歡迎你給自己一個機會,預約珍貴的免費諮詢名額。

更多精彩文章歡迎到R姐財富方舟,需要諮詢或即時看到文章歡迎加LINE好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廖嘉紅
廖嘉紅
🔸擁有退休理財顧問 (RFA)執照、國家級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雙證照,。 🔸超過20年保險經紀人經歷.個人投資與管理不動產資歷超過10年。 🔸專業項目:全方位風險規劃、安心退休計畫、傳富諮詢。 🔸粉絲專頁:R姊財富方舟https://www.facebook.com/red365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