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放到心中的神聖位置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別心中的那個曾經」

#長文

當你把一個人,放進內心的神壇,

一放幾十年,

時不時的想著對方,想著過往的曾經,

想著種種的好與不好,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我曾經是一個很厭世的人,

2010年,我跟自己說,

我再也不相信愛情了,

我要盡我所能的玩,

我要證明我自己是值得的,

我要讓曾經傷害過我的女人知道她錯了。

2011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電影,

我刷了24遍,只為了讓自己感覺不孤單,

有人懂我。

2012年,我去大陸工作一年,

那是個輝煌的歲月啊,

用力工作,更用力的麻痺自己。

那幾年,

我記得下班後的日常就是吃飯、喝酒、酒店、睡覺、然後再上班,一個禮拜喝七天,

還記得有一個很常去的日式小酒吧,

店長特地為了我,每個月都要進兩手伏特加,

在小酒吧取暖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一直喝到2014年,

我突然覺得好累喔,

我不知道這樣的“報復”有什麼意義,

但我知道再這樣下去,

對方還快樂的生活著,

但我會先掛了。

我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著,

但我知道我需要做點改變了,

所以我開始接觸身心靈,

學催眠、正念、家排,

找了各種老師、問了各種神明,

已經不記得這幾年透過多少方式,

花了多少時間,

逐漸地把那位放在神壇中的她,

請出來。

在這過程中,我慢慢發現,

我其實早就不眷戀那段感情,

對她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

這些年的淚,

其實是對我自己的憐憫,

那個好用力的自己,好辛苦,

好可憐。

最近整理家裡時,

發現了一張2005年我手寫的小說,

寫的是我跟她的某次相遇,

但也就寫了開頭,

因為後面又分手了。

我捏著這張紙,

慢慢地重新讀了好幾遍,

然後我決定要把它燒了,

不是要迴向給她,

而是我要直面內心最後的一點黑暗,

友人跟我說,你要燒了它不就代表你還有情緒嗎?

我說難道要供著,才代表我可以直面它嗎?

這是個有儀式感的結尾,

雖然燒出綠色的火讓我有點嚇到,

但也就當成是我內心的執念被淨化了,

然後我跟這幾年的內在的自己說,

你真的辛苦了,

沒關係,有我在。

人不可能永遠正向,

因為只看一個方向,就會失去彈性,

治療師尤其如此,

我覺得我的彈性,

也是這幾年透過諮商、催眠還有各種自我探索而長出來的。

謝謝,那位曾經在心裡住很久的住戶,

對不起,我一定也帶給妳很多困擾,

我已經知道怎麼讓自己過得越來越好,

也祝福妳一切安好。

然後請記得,

只有當人從創傷狀態復原了之後,

也只有當事人有資格說:

謝謝那些曾經的發生。

------------

謝謝看到這裡的夥伴,

peace

願每個人都能讓自己成為自己,讓別人成為別人。

(by 美妏心理師)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