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診療室(2)-每個人都有的那個黑色情緒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在上班的前一天,會有很多感觸。
大多是對小事的容易感動,或者剛好看書看到令人振奮的激勵狀態,但都能在隔天上班後把所有累積的''小事''毀於一旦。
唯一能讓我把思緒拉回到''我曾經擁有這些小事感受''的路徑,就是去照著進度念書。
我也沒想過,這個每天日復一日的軌跡,居然是少數讓我像抓到浮木般的存在,讓我有知覺''阿,原來自己至少還是個肯動腦念書的人''的錯覺;而不是一個偶爾找不到任何存在軌跡的人,而這個想法就能稍微鼓勵我:原來我還有點用處。

有時候這種黑暗情緒,可以在聽完幾首動人的歌曲後慢慢褪去
但有時候會佔據一整天的面板,尤其是在當天無法運動的情況下


每個人總會遇到潮起潮落的時候,有時候一個硬挺,也許就會撐過去,但也很常會有無法硬剛的時候。
一旦遇到這種時候,我很常放自己去接受並感受這種黑暗情緒,看他到底想向我索求什麼,是想要好好放鬆打一整天的電動還是爆食之類的。


直到我後來發現,這個黑暗情緒,他只是想靜靜地坐在角落
陪著我而已。
他說他只是覺得我看起來很孤單,需要人陪,所以他就來了,然後不動聲色地在角落裡待著,直到我發現他的存在。

但我卻只想著要怎麼趕他走,所以他看不出情緒地一樣坐在那
然後今天我選擇走過去跟他一起坐著

我們一起
看著真實的我如何把整件事用文字記錄下來
看著重複播報的電視新聞
看著人來人往的世界
看著真實的我認真的繼續唸著書

在他陪伴下,一切突然變得很平靜,不再是紛亂不堪的大腦及湊雜著各種煩惱的事,然後我轉頭向他道謝的時候


他已經不在了。



15會員
53內容數
從寫作開始剖析自己,進而找到自己的天賦熱情,也用寫下來理解自己感受自己,而那些紀錄的過程更可以讓自己回顧,阿原來我成長不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