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想像力結果被揍的經驗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媽是個主張不打小孩的媽媽,在我記憶中也沒有被她打過的。縱使我會趁她看電視的時候,靜悄悄的帶著剪刀爬上沙發走到她身後,又小心翼翼的剪掉她一撮頭髮,這一頓操作我媽都沒察覺。
當她發現的時候,是因為有東西從她眼前飄落。她低頭確認是什麼,才發現是頭髮。拿起鏡子一看,發現是她自己的頭髮,我剪過的地方可以看到頭皮。
媽媽笑著和我提起這段往事,我只記得前段自己做過的事,忘了結果。
「那我有被妳揍嗎?後來呢?」
『沒有。我只是叫妳以後不准玩剪刀!』
「那我有做過什麼被妳打過嗎?」
『有阿!有一次,妳跟妳表姊都被打。』

有兩個年紀相仿的表姊,媽媽常常帶我到阿姨家,讓我們三個玩在一起。
有一次我們在想要玩什麼,也忘了是誰提議的,想要製造下雪的感覺,我們找了一樣感覺很像雪的東西玩了滿床——
奶粉。

玩到不亦樂乎。
於是當大人們打開房門,看到三個小雪人全身奶粉甚至到整床都是奶粉的時候,沒有一個大人有忍住,我們都被好好教訓了。

這件事告訴我
想像力可以發揮,但可能有風險(?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笑,不過那當下的大人們應該滿崩潰的OAO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