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遺憾都只是那幾件小事-一根香蕉🌸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就像一場旅程,我們必須面對過去,才能走向未來】


🧐最近有一位家屬面臨著過去媽媽不曾照顧她,但現在需要她照顧媽媽的挑戰。

最近,媽媽住院,醫生建議給媽媽多吃些香蕉來補充營養,她答應前去711幫忙買,但當手伸出去的那一刻,她猶豫了。


🙎‍♀️她說,那一瞬間她想到了小時候的不公平對待,她的小我告訴她:「為什麼小時候媽媽不曾照顧我,而現在我要照顧她呢?」


👉於是,她立刻快步走出711。


當她晚上睡覺之前,她開始自責為何沒有買下香蕉。其實,那只是一根香蕉,為什麼不買呢?


🙎‍♀️她哭著和我說,那只是一根香蕉,可是卻勾起了我心中最黑暗的小時候記憶。


🌸我回應她:或許那就是老天爺要你開始重新面對對母親的議題,你將要重新看待屬於你自己關於小時候的黑暗


🙎‍♀️她告訴我,雖然我們在照顧服務過程中不斷提醒長輩有狀況建議就醫診斷

但她總覺得這就是媽媽從小到大的行為


在照顧家人住院的這幾天裡,看護也指出她媽媽的精神狀態有問題。


🌸我忽然問

👉妳都不覺得怪嗎?


🙎‍♀️她開始安靜沈默,後來說我釋懷一些事了…


👉她說這使她意識到,她小時候所經歷的一切其實有隱情。她過去只會想著為何媽媽對她這樣,感到憤怒而不理解,但卻沒有意識到媽媽可能已經生病狀態。


當時的她並未有自覺和意識。只是認為媽媽怎麼會這樣。


🍀如今,成年後的她被迫重新面對這些問題,因為她不得不重新照顧家人。


👉這讓她開始重新省思與母親之間的關係,深入思考過去的種種,並尋求理解與釐清。


🎯這個過程可能會是一段艱難的旅程,但也是重新建立連結和關係的機會。


🌸案家面臨的情況確實充滿著情感的複雜性和挑戰。

家庭關係往往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環,但同時也可能是最具有情感起伏的部分。


👉在面對家人的照顧時,過去的記憶和情感可能會被喚起,特別是在存在不公平對待或疏遠感的情況下。這位家屬的矛盾情感,一方面需要照顧媽媽,但另一方面又被過去的不快回憶所影響,這是非常正常的反應。


👉或許這正是重新面對和處理過去情感的時刻。這位家屬可以嘗試重新詮釋那些黑暗的小時候記憶,理解母親可能有著自己的困境和挑戰,並接納過去的不完美。這樣的轉變可能會讓她在現在的照顧過程中找到更多的平衡和理解。


👉當我們理解家人的心理健康狀態時,我們可能會更加包容和關愛他們,同時也更容易釐清過去所經歷的種種。


🌸這段艱難的旅程也是重新連結和建立更深厚關係的機會。透過尋求理解和釐清過去的種種,家屬和母親有可能在現在的相處中找到更多溝通的方式,並在共同面對困難時相互支持。

這個過程需要耐心和時間,但是它也能帶來更多心靈上的成長和療癒。


而那根香蕉🍌這只是一個象徵性的事件,但它代表了更深層次的情感和過去的遺憾。

理解自己的情感,尋求支持和照顧自己的心理健康同樣重要,這樣才能更好地面對家庭中的挑戰和成長。願這位家屬能夠在這場旅程中找到力量和智慧,建立更健康的關係,並逐漸釋放心中的遺憾,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守護你命運花園的園丁-花是愛
守護你命運花園的園丁-花是愛
我是一名長照社工,也是一名熱愛奇門遁甲的占卜者,歡迎來追蹤我的文章,陪伴你一起發現愛、找到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