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員日常7—稅務員的資質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名稅務員需要具備怎麼樣的資質?」

在我剛進國稅局的那陣子,處刑少女動畫版在動畫瘋開播,惡劣的師傅告訴少女要當一名清廉、正直且強大的神官。

「我想應該是清廉的態度、正直的辦案標準及對稅法高度的掌握。」

一刀刺進了腦袋,沒有猶豫,少女在談笑間給了轉生者致命一擊。

「哈哈你也太會講了吧,不錯不錯,中午我帶你去吃個點心。」

少女的心中烙印著師傅的教導,她必須拋棄自己的愧疚,相信自己一切的惡都是為了維持世界秩序。

「師傅?妳做什麼?」

直到倒下的那一刻,少女才發現師傅口中的世界秩序是多麼噁心。

「吃三色布丁不淋黑糖是犯罪的。」語畢,師傅把我手中的奶球扔進了垃圾桶。

這就是我立志要當一名清廉、正直且強大,並且吃三色布丁一定要加奶球的稅務員的故事。

(稅務員日常系列皆為虛構或案例改編)

法師大胃
法師大胃
我是法師大胃,稅務員、律師考試及格、北大公法所,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