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只想活在當下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像是剛畢業的學生衝去澳洲打工,我是在台灣工作了三、四年後才出發。我自己的想法是,有了一些積蓄才不會因為沒錢而隨便找一個工作將就著,總是要讓自己有享受及選擇的機會。

所以在剛到澳洲找工作的期間,我就到處玩耍,當時在墨爾本的背包客棧認識了一位香港女孩,他不是來打工,而是純粹工作多年後的獨自環澳背包旅行。我邀請他一起參加華人小旅行團。就這樣隔天我們就立刻一起出發墨爾本郊區一日遊。

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我問他:「你怎麼不會想來澳洲打工?」他說,因為她在香港賺得比澳洲多,他覺得只要來旅遊就可以了,不需要來澳洲打工中斷自己的事業,這也是港台間的差異。台灣薪資普遍比較低,所以很多人都想到澳洲賺一桶金回來創業,而香港可能就工作一陣子受不了就爆發裸辭,這是我目前遇過最多港人的想法。有遇到一些香港人也是純粹來體驗生活,他們覺得澳洲的薪資與香港差不多,但是在澳洲壓力方面幾乎趨近於0,一樣的薪資卻過著非常快樂的生活。

其實在澳洲兩年的打工體驗,更是讓我加深「活在當下」的想法,因為澳洲兩年真的體驗太多事情,當初的目標就是把澳洲錢花光光,且知道自己只有兩年的時間,當時的態度就是,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到哪裡都是一個人,也許是發現自己一個人在澳洲闖蕩也能活的好好的這勇氣,而且這些經驗又豐富了自己的人生,畢竟我們就活這麼一趟,何不快快樂樂的過生活。就這樣,在台灣也是保留著活在當下的精神,當然這都是在經濟許可的狀態下,我參加了划龍舟比賽、考了水肺潛水、比了三鐵、學了一從小就想學的日文、上了皮革課程等等等等。每當體驗到一個新事物,就覺得人生又多了一個趣事。

所以我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到海外生活看看,畢竟大多數的台灣人可能長時間在父母的庇護下長大,當發現自己也能把自己照顧好,甚至活得更好的時候,真的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力量。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