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如何學習:補教界百億團隊培訓師,教你超高效的「知識變現」四步法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作者: 王專 

出版社:方言文化

出版日期:2023/03/31

 這本書在說什麼:

一、借力而行:高效獲取知識

速度、深度、廣度。

 二、知識管理:好的工具

促進思考、易實踐的「寫作術」

妥善運用卡片,寫作就被大事化小了,思考就更容易發生。

卡片管理法

 三、系統思維

升級認知、訓練洞察力、強化表達力

 四、付諸實踐:

如何「行」?使用最小阻力原則

如何透過「助人」來「利己」

 

這本書推薦原因: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是中國非常有名的補教機構,這本書好看的地方,就是作者是補習老師,如何將知識咬碎再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本來就是補教老師的特長。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作者的文章很淺顯,而且金句不斷。

另外是關於我本人的困擾,寫讀書心得已經三年有餘了!但是說實話,讀過的書寫完心得後,就會遂漸淡忘,頂多遇到類似的內容才會微微喚醒。

我看書的速度不算慢,重點是輸出,看完後做筆記與整理的時間都比看書多兩倍;並且我還沒有做好知識聯結與結合尋找的知識庫,所以我無法留住自己所看過的書裡的內容。

這本書可以讓我參考裡面的方法,要學以致用。

先想想我人生中,有哪些事情重要到可以建立一級資料夾吧!

 

#20230023

#20230705

#本書評分:9.2分

#迷泥推推書

=============================(分隔線)

#迷泥推推書:9分以上,感動非看不可值得收藏,並且廣為流傳

迷泥推書:8分以上,不錯、值得看

迷泥讀書:7分打發時間可以看

迷泥看書:6分 加減看,其實不太推

迷泥好閒:未滿6分,只能說這本書非常不合我胃口

5會員
71內容數
主要是閱讀心得,觀劇心得,以及時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