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姆斯特丹呷一口薄荷茶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是嘗新,是添上回憶,有的更成為無窮的回味,故事總是說完可以再說。

簡單如一杯薄荷茶,就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raw-image


與閨蜜去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已經是數年前的一個旅程了。現在回想起來,那兒的確是個特別的地方,或許我應該找時間多寫一點。

那是個下着雨的中午,我們在阿姆斯特丹Foam攝影博物館裏面的咖啡座休息。

我已經忘記了自己叫了甚麼飲品,但就很記得閨蜜點的是薄荷茶。

等了良久,侍應帶着歉意的把茶端到閨蜜面前。長駐在歐洲的她,可能已經習慣當地的薄荷茶就是那個樣子,所以她並沒有特別的反應,但我看着這杯茶就傻了眼。

那不是茶包泡的茶,也不是只得幾片薄荷葉在杯內半浮半沉的可憐樣,而是由新鮮碧綠的薄荷葉密密麻麻地填滿了整個透明杯子的「盛宴」,簡直是英文 “a feast for the eyes” 的體現,與我在香港飲到的薄荷茶很不同。還未品嚐,眼睛就已先行喚醒身體,單是凝視着前面這簡單、自然又豐盛的飲品,就已經快樂起來。

我是羨慕的看着,腦海至今還記得這杯我沒得嚐的茶的印象。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2.1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