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能持續著決心進行創作真的是很厲害的一件事情啊 !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筆決心

六月份時曾經分享過三篇關於我對成為模特兒這個夢想,試著想透過各種方式與管道成真。後來身體力行幾次之後,雖然最終沒有成真,但也讓我對模特兒各種新聞與資訊產生興趣。



當時正好遇上雅虎推出部落格功能正在快速崛起時期,發現部落格裡鮮少有關於模特兒的文章,最多就是分享一些服裝秀照片,很少有分享模特兒產業的文章。於是,憑藉著對於模特兒產業的小小熱血,其中一個類別就是專門寫模特兒文章。

除了這個因素,最大能成的推手是因為我本身工作屬於辦公室助理。所謂助理呢,就是坐在位置上等人使喚,只是當時工作量不大(偏少),為了能順利打發時間(對 ! 就是薪水小偷),我開始在雅虎部落格寫文章。


夢想決心

raw-image


不光是雅虎搜尋引擎,很快地各種創作平台陸續登場,因此出現了新興職業-部落客。有美食部落客、旅遊部落客、電影部落客、時尚部落客等等。從他們分享的文章,可以看到他們因為經營部落格成功,進而帶來豐碩的名利、媒體爭相報導、甚至於開始其他副業。

其中,許多人都會提到為什麼會成功的一個因素是獨特,只要文章具有獨特性,相信就有機會被看見。於是,我相信既然沒有什麼人寫模特兒文章,或許我也可以因為寫模特兒文章變成時尚部落客,受邀參加各大服裝秀、時尚派對。

因為朋友鼓勵(推動)之下,開設臉書粉絲專頁,為的就是迎合時代潮流趨勢。既然民眾已經逐漸將閱讀習慣轉至各類社群媒體,如果想要獲得一些成功,勢必得要都成立起來,透過不同平台與管道,才有機會讓自己被看見。


重啟決心

raw-image


經營一段時間之後,或許追蹤數沒有到非常少,但與其他粉絲專頁相比,根本是小小巫見大巫。特別是後來有許多討論關於時尚與模特兒的粉絲專頁,追蹤數都是在比多的。這還不打緊,尤其是看到他們一個一個成為名利雙收的部落客,即使有朋友安慰,他們是走服飾時尚路線,我這邊是以模特兒為主,台灣對於模特兒本來就不是特別關注,更別提國內不認識,國外卻相當知名的模特兒。經營好一段時間的我,還是會覺得充滿灰心及無力感。

正好當時因為工作更換職務,空閒時間大大減少許多,想要寫文章也只能下班回家後寫。然而,經過工作忙碌的一天,下班後當然就只想好好放鬆,即使還有那麼一點心想寫,卻又被-反正也沒人在看,這種負面想法所擊敗。一段時間之後,心想大概也不會再繼續寫,最後非常帥氣地直接把臉書砍掉,部落格也停止更新。

就這樣經過一段時間,某一天看到一則留言寫到大概就是台灣很少看到寫關於模特兒這行業相關資訊,版主沒有繼續更新很可惜之類的話。我重新調整了心態-對阿 ! 這個主題本來就不是很多人會喜歡、會注意的,特別是我還有很多自己的眉角(像是不以娛樂版角度來寫模特兒工作以外的內容),種種因素條件看下來,追蹤數這麼少是很合理的。最後,我重新開設臉書粉絲專頁,另外也開同名Instagram,還進駐以女性讀者為取向的波波黛莉,當然還有現在的方格子,多方平台持續更新中。


持續決心

說到持續的決心倒是挺汗顏的,畢竟從開啟走到現在,這一路也是走走停停,甚至還直接關版。我想,目前還能夠持續著,最終還是回歸到"初衷"。也許聽起來很老套,不過就一個偏冷門主題又太有自身意見的創作者來說,想要獲得怎麼樣的成就跟實際收益,是不太可能能成真的事。

中間好幾次因為在意瀏覽次數、追蹤數,還是說後續效益而讓自己寫得很不開心,最後常常把自己弄得心力交瘁,完全忘記自己最初想要創作的動機與目的。

一開始的目的不是只是想分享模特兒的消息嗎 ? 不是希望可以提供給同樣對於模特兒有興趣的其他人更多相關資訊嗎 ?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去在意粉絲專頁追蹤數 ? 為什麼要抱著自己有機會能變成名利雙收的知名網紅呢 ?


創作本該就開心地自由自在、隨心所欲,不能最後變成憂鬱來源,甚至於影響到自己生活步伐 !


經過前一段混沌迷霧的時間,只希望自己能一直莫忘初衷,不再被其他外在因素影響而動搖創作原意。至於能寫到什麼時候,我也無法說個準,反正想寫再寫 !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歡迎按讚、留言、追蹤、分享 ! !



89會員
552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