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家人比當愛人更幸福吧?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能不能只要兩個人對生活規劃有共識、相愛、有著聊不完的共同話題,就可以不顧一切的婚結下去,從此幸福快樂的攜手到老呢?

如果現實生活真的能像童話故事那樣簡單容易就好了。

童話故事從來沒有告訴我們要和眼前的這個人結婚,還得先看看他背後的原生家庭是什麼樣子,這個人再好,他的原生家庭烏煙瘴氣日後也會帶來隱患。

當初知道他的家境很差,但你認為無妨,畢竟你愛的是他,談戀愛的對象也是他,所以你接納他的一切,單純覺得原生家庭也不是他的問題。

其實,你不是沒有勇氣陪他一起面對這些是非,而是當你看看身旁的朋友,他們戀愛時的煩惱在你聽來都不是煩惱,就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忍不住放聲大哭,平凡簡單的幸福為什麼和這個人在一起就變得如此困難?你只是想和心愛的人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啊。

你很想牽著他的手告訴他,一切會愈來愈好的,可當你看到他還是不斷地拿你們的結婚、旅遊基金為原生家庭填坑時,你從好意提醒他結婚需要錢,不要忘了為自己留錢做打算、要好好愛自己才會活得快樂,漸漸變得好像你多說一句就是在指責他用錢方式的不對,他開始覺得你是個愛計較又小氣外加不孝的女人,你感到委屈大過於憤怒,不明白自己明明試圖和他站在同一陣線,但你們仿佛不同陣營,他和他家人才是你的敵軍,你一個孤軍奮戰真的好累好想放棄。

但當你想放棄時,他卻說:『看吧女人果然都是向錢看齊,你們不就喜歡父母雙亡有車有房的?抱歉喔我爸媽還會活很久,我們家也沒房子,我就窮,我們家就爛,你當然不願意下嫁於我,你值得更好。』

一字一句都像是把利刃割在心頭,第一次,體驗到了什麼叫心如刀割。

愛你的人傷你最深,這句話果然不假。

就知道你選擇離開,他便會把你形容成一個愛慕虛榮死要錢的女人,所以這些年來即使覺得這戀愛談得有些艱辛,仍不肯放手,你不想成為他口中那些現實的前任,你覺得你不是那樣看條件的女孩子,你從不買奢侈品,休閒娛樂都是些不太花錢的活動,因此,他窮倒也不至於影響你們的感情。

然而,你陪他能省則省的日子,他不是不記得,而是早視為理所當然了,他說,他就想找一個願意和他同甘共苦的好女人,就是你。

可你總覺得這苦的日子似乎不會有盡頭,只要他的心思依舊擺在他重要的家人身上,母親一通電話他便立刻拋下身旁的你趕去母親身旁,你實在不想被認為是在吃他媽媽的醋,便摸摸鼻子搭車回家了。

他母親約全家人吃飯,做為一個孝順懂事的兒子,他會搶先去買單,你小聲地說道:『有點貴耶!其實可以跟你弟妹一起分攤費用吧?大家都有在上班了不是嗎?你忘了你還要負擔你爸的生活費?這樣這個月會存不到什麼錢。』

他卻說:『大家久久聚一次,我是大哥我付錢就好,我們就這個月少出去約會,省一點就好啦~』

你討厭總是像個老媽子在一旁替他擔心財務問題的自己,你也很想像個戀愛中的小女人那般無憂無慮,只管和他撒嬌,要他帶妳去哪裡吃好吃的。

你們從沒吃過今天這餐帳單金額的好料,他卻只會怪你太常吵著要去哪玩,才會害他存不到錢,於是你和他的約會只有愈來愈少,畢竟去哪都要花錢,最後乾脆都在家看電影。但你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因此存到錢,你只知道他對家人相當大方不計較,好到讓你覺得其實自己只是個分擔他經濟壓力的炮友吧?

當他家人似乎還比較幸福呢,至少可以不用看菜單價格盡情的點餐,不像女朋友,點太貴還會被唸都不體貼,都只想爽。

即使多次想著乾脆放他回去他家跟他家人相親相愛算了,你這個外人根本不該介入人家家庭,只有你一個不開心,他和家人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全家因他而和樂融融,但你還是想再試試,因為你愛他。

『你其實不一定要對家人的需求都照單全收吧?你可以說要上班沒空啊!或是說晚點回訊息,讓你爸媽去找其他弟妹幫忙不就好了?何必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你知道說了鐵定沒用,但你還是抱持著希望的說了。

『我跟你的相處時間那麼多,分一點給我家人也還好吧?而且我媽又不是一天到晚有事找我,我能幫也沒幾次啊!作為兒子幫媽媽個忙怎麼了?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但我沒有覺得累啊,我心甘情願做這些沒人逼我。』

看到他堅定的眼神,你想,要是再有什麼事情發現,那便是壓垮你的最後一根稻草了吧。

你徹夜未眠想了一整晚,別人談戀愛沒有這些問題,你們卻總吵個沒完沒了,原來你才是那個讓他不開心的人。

你們之所以有吵不完的架,全是因為你一直在阻撓他跟家人維繫感情,試圖想要改變他的生活方式,對於他總是把錢花在家人身上,卻沒編約會預算感到不滿的你心想,難道自私的人其實是自己嗎?可是,想要戀人對自己好、多陪陪自己又錯了嗎?想和枕邊人出國玩就是只重玩樂不懂得先苦後甘嗎?這樣的要求真的是種無理取鬧嗎?可是明明周圍的朋友常和男友出國玩,人家也不曾被說過任性、只在乎自己或是無理取鬧呀。

隔天,你和他吃著他所謂cp值很高的早餐店『麥x勞』,他隨口提到自己有在計劃婚後生活,本來對這段感情已心死的你,猛然抬頭看著他,不敢置信自己聽到了什麼,然而他接下來的發言才更讓人不敢置信。

『我們一起買房如何?你不是一直想要有一間自己的書房嗎?我們買三房,一房給妳當書房,一房當主臥室,一房給我媽住。』

『你之前不是說你媽很多朋友很忙,不會想跟年輕人住?』你放上吃到一半的漢堡,只想快點把現下的疑惑解開,壓根沒空吃什麼早餐了。

『對阿,我是說給他一個房間住啊,而且他搞不好也很少在家啊~說不定會去朋友家過夜啊!我媽人很好,他不是那種傳統婆婆。』

你再也吃不下那還剩一半的漢堡,他倒是吃他的薯餅吃的津津有味,絲毫沒有察覺你即將退出這個計劃。

沒想到最後影響了你們之間的感情,不是錢,是他對家人的重視,以及對你的感受的不重視。

從頭到尾這個謎之買房計劃,都沒有問半句你的意見,只是要你放寬心接納他媽就對了,他沒有要給你選項的意思。

你跟他媽同住是否會不自在、不和睦呢?他信心滿滿的說他很會協商,他就是那個你跟他媽之間的大橋。

這,就是壓垮你的最後一根稻草了。

你終於有勇氣離開他了,你嚮往的未來是兩人世界,不是三人世界。而他還在說兩個他生命裡最愛的女人跟他同住不是很好嗎?他可以兩個都同時照顧到。

你不明白是男人怎麼都這麼智障,還是只有眼前這個特別智障

結婚不是兩個人建立一個新家庭嗎?他的想法卻是你跟他加入他的原生家庭。

誰會喜歡跟別人爸媽住?有什麼毛病啊!

這樣各自回家住就好啦還結什麼婚。

對,還有回家這個選項,謝天謝地,於是二話不說收拾行李走出這個總把你氣哭的地方。

外頭天氣真好,空氣新鮮,以前怎麼只覺得烏雲密布呢。

meihua
meihu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