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你聰明的人又比你努力,有什麼資格休息?∣聽從內心的呼救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來由的心情不好,就像暴雨前的潮濕悶熱,但內心知曉,沒有暴雨。

有些時候,我像一隻懶蟲,躺在床上,無神地注視天花板,張眼閉眼,無意識地刷動態,知道有該做的事,該行動卻不想動,想放鬆,卻又不肯讓自己真正的鬆懈,刨根究底探究原因,竟發現是自己認為不值得…比你聰明的人又比你努力,你有什麼資格休息?一次又一次,陷入罪惡深淵,無法自拔…


值不值得,又是誰定義的呢?

人生在世,分分合合,紛紛擾擾,誰是你真正在乎的人?誰又是真正在乎你的人呢?也許這麼說很自私,但幾經悲歡離合,看破紅塵,看淡人間後,我必須說,這輩子,我最最最在乎的人只有自己。

不是誰的棋子,不是誰的傀儡,只有自己會負責到底,只有自己會原諒自己,也只肯定自己會深愛著自己絕不變心!

愛,是不需要比較的。不需要設立標竿,也不需要畫地自限。


不想全力以赴,是怕徒勞無功。

就像學生時期,沒人敢開口說英語,因為發言不標準,文法不正確,就會被嘲笑被數落。不開口,似乎是唯一的解方,也是大家的默契。

每展開一項新計畫,任誰都希望有成果,但一旦不如預期,全世界都假以關心之名,要你別白費力氣,要你別作白日夢,要你放棄,要你這樣,要你那樣,因為空口說的建議都假裝是是為你好的好建議,不用負責。




笑別人誰不會,笑自己真可悲。

笑別人不用負責,但對自己的付出要。


允許沒動力,允許0生產。

如果停止休息,即刻行動會不會有改善?會!

如果讓自己休息放鬆,調整身心,暫時0生產力,會不會有改善?會!

既然都是會,何必逼迫自己?今天的課題是「允許放鬆,接納內心的呼救」。

相信我,休息後,你會看見彩虹,會獲得更多精力,更持久的動力,或許你也需要臣服,臣服內心的聲音。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請你幫我按下右下角的愛心,給我動力,謝謝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