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覺察與改變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自己要面對的,當你總是學不會,有一天命運的考驗,都會讓你學會的!

 

真實的情況是,問題永遠沒完沒了,除非你能擺脫內在那個問題很多的部份。

有問題困難你時,別問「我該怎麼辦」,而是問「我的哪部份正為此事困擾」。

如果問「我該怎麼辦」,你就已經落入「外在真的有問題必須處理」的信念中。

若你想要在面對問題時保持平靜,必須了解自己為什麼會將某個特定狀況視為問題。

一個人的覺醒,有些時候需要有人提醒。對於自我覺察裡,多數人是無法真正察覺自己的問題的!

 

若你感到嫉妒,別試著保護自己,而是問:「我的哪個部份在嫉妒?」那會讓你向內看,並了解自己的某個部分有著嫉妒的問題。

一旦清楚看到那個紛擾的部分,接著問:「是誰看到此事?是誰覺察到這個內在的紛擾?」這是你一切問題的解答。

看見紛擾這個事實,意味著你不是它。維持「客觀覺知內在問題」這個行為,總比迷失在外在狀況中好。

沒有人能藉由改變外在事物而解決問題,而是由外在世界思考內在問題的答案。

你的存在有個部份確實可以從自己的肥皂劇中抽離出來。

你可以看著自己在嫉妒或憤怒,不必去思考或分析,就只是覺知它。

你必須做出改變,不能用舊有模式來繼續過想要的生活。

 

當你有夢想,你想去實現它,你必須做出改變。即使有所抗拒,依然必須選擇面對。

生命中的不完美、遺憾、錯過,都是過程,都是經歷。必須選擇放下,必須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面對內心深處的潘朵拉的盒子,打開了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

勇敢的面對自己的脆弱,才能真正變得更加強大。

如果你只是什麼都不做,什麼也不會改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依然還是停留在原地!

最大的問題是自己,唯有向內看的生命,才會重生。

 

如果你面前的人,是你此生能看到的最後一人,

你會用什麼樣的心情來和他交談呢?

這個觀念,就像日文的「一期一會」一樣。

如果是最後一次見面,那會是什麼樣的互動呢?

我們人的生命不長不短,

何必浪費我們的時間在這些瑣事上呢?

不愉快、討厭、憎恨的事總不可避免,但也沒有留著的必要,

如果我們的心被這些負面思想佔滿了,

那我們留下什麼空間讓我們享受我們真心想要的感受呢?

 

活在當下的你,當你不再抗拒改變,你才能從心展開嶄新的生活!

這是一趟超越自己的生命旅程,你準備好開始了嗎?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