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日更了最近覺得靈感透支(´・Д・)」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話說在沉寂了兩個月低流量 ( 不到三萬 ) 後,七月的流量又來到了四萬多。

44,362

44,362

流量破千的文章大概六篇,也跟五、六月差不多,比較大幅度的拉升則是因為這篇竄起來:

薪水比業界高是讓你跳槽不了的甜蜜毒藥

這篇也有上流量榜,觀察了幾天發現最高才拉到第三名而已,現在流量榜是越來越捲了,二月的時候大概三千流量就打進第一,現在一萬七才第三名。

而看到這種突然竄升的,未看先猜又被轉載了,手動爬蟲後抓到了兩篇,一篇是聯合報、一篇是風傳媒


聯合報的標題長這樣

聯合報的標題長這樣


風傳媒的標題長這樣

風傳媒的標題長這樣

我的標題長這樣

我的標題長這樣

大家覺得誰騙流量的下標能力比較強呢?

每日寫文對於流量的影響

其實就是槓鈴策略,增加爆射的機會,而不是用保底流量來換總流量。

以我現在的追蹤者數量,一篇沒什麼人看的文大概保底兩百到三百,是若每天寫文而且還都沒什麼人看,保底月流量大概六千。

不過我這半年來月流量最低也有兩萬五,所以不是靠保底量去撐,這樣只是在製造電子垃圾罷了。

只是每個寫作的人,對於所謂「流量密碼」還是得碰碰運氣,剛好摸到讀者口味流量就上去。

這就是每天買一張彩票跟每週、每月買一張的差別罷了,不保證中獎,機率卻高一些。

最近靈感有點透支

日更到現在快一年,算上哀居時期大約兩年多了。

長期讀者應該也有發現,我是每天中午準時發文,當然不是守在那邊等按下發文,而是方格子可以排程發布。

有靈感時從腦袋中下載下來寫成文章,若隔天中午已經有排一篇文時,便再隔一天。

前陣子便有到提前寫文七天份的文章的程度。

這樣就能確保每天都有一篇文章輸出,且依當時的靈感強度,我的文章庫存量不會小於三篇,讓有些日子沒靈感寫、沒空寫的時候可以直接放假。

不過最近的確有點透支了,甚而我這篇文章是壓線發的。

那麼還是不要逼著自己日更好了,那會讓我更快玩膩寫作這件事情,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下午又有靈感於是明天還是持續更新狀態。

不過沒更新的話不用擔心我是不是在家裡滑倒要幫我叫救護車之類的。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