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體轉載都救不了流量的冷門文章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忙到沒空寫文...我居然也有這一天。

還是我對寫作已經失去興趣了呢?

會被我排在寫作之前的項目,要嘛是賺錢,要嘛是打炮。其實以前也是,然而這個月前兩者個量級都明顯提高了一定程度。

而且,在我免費文章與付費文章都明顯量縮回測的條件下,這個月居然沒、有、人、退、訂!!

實在是感謝厚愛,但這集好像也是在水文章。

我很喜歡但沒什麼人看的文類

raw-image

商業模式分析。

這流量低到每篇都遠達不到我其他文章的一半,更好笑的是,這四篇有兩篇被網路媒體轉載,可證它其實是有含金量的。

但除了我原始文章沒人看,轉載的媒體也不同於過往能幫我帶來一波流量,代表在該媒體網站也顯然表現不佳。

raw-image


不過也是有這種專門喜歡看這類文章的,這才是我的同路人。

簡單來說,商業模式分析是很小眾很小眾的主題,還是有人愛,然而餅就這麼小,怎麼樣都撐不上去。

我不喜歡但很多人看的文類

感情類的文章。

其實我很不喜歡寫感情類的文章,大丈夫志在天下,應建功立業,兒女情長的如何能成就大事?

沒事。

不過被我歸類為感情文的,也都是什麼「追有男朋友的女生、約泡、分手方法、不要跟助理打炮、性匱乏、一夫一妻制、婚姻是交易」等等連你阿嬤都覺得很匪類的東西。

便是因為感情為大部分人生的重要主題,都有所思有所欲,而跟我聊到後有感而發,寫成文章,突然流量就爆發啦!

最近刻意排除這類型的文章

還是比較喜歡寫職場、權謀、商業、賺錢等等主題的內容,比較符合我的價值觀,也比較帥。

只是上開主題除了職場類也有龐大客群外,其他的流量都崩他媽的潰。

絕對會爆文的文章

之前講過流量的重點是標題,標題下對而內容很爛或是詐騙也無所謂,所以如果單純想要流量而不管其他的話,我也可以下個什麼「本周星座運勢排行榜」、「最 XX 的五大星座」...

阿開始得罪人了,收斂點,今天就上到這邊,下課。

終於嘗到四份工作帶來的苦果

寫作與 AI 運用能力竟成為職場超強軟實力

公開寫作可以鍛鍊玻璃心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