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可能是人生中最糟糕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其別等別人說,自己想要什麼就去爭取

這概念並不難理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卡住很多人,不敢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和人生。


很多的可是和但是,與其花時間可是但是的擔心。是不是可以先去做看看?


Give it a try and see how it goes


先做再調整,不斷優化,一定可以達到想要的結果。


Agile Principles

敏捷原則就是這個精神啊。

沒有要全部想清楚才來動 因為那會錯過很做稍縱即逝的機會窗口。

先去做吧 邊做邊改,迭代更新 一定會更好。


怕失敗是很多人卡住點。

怕失敗?

其實沒有失敗啊。

失敗是自己嚇自己的恐懼感。

因為什麼都沒有做,人生回顧時候,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有可以驗收? 這樣的人生算不算失敗?

在我來看,很失敗。

其實若要統計來看,去做了,獲得成就的機率是高於一半的,換言之,很難失敗。

要有所成果是很容易的,只是成果要不要繼續擴大而已,那涉及後續的投資和資源配置。

但就看成果來看,只要開始做,幾乎都有。

別等別人說,也別等別人要求,任何事情,只要自己想要,去做就是了。

覺得薪資太低?

就先努力提高自己的身價,拿出成績再去協商薪資。

覺得職涯發展有限?

那就去面試看看其他機會,若有更好的機會和發展,也別耽誤自己、蹉跎歲月。

想要找對象?擁有想要的伴侶?

也別空想呀,就去社交,去認識人,自然會遇到心儀對象,然後給彼此機會試試看。

什麼都不做,只是空想,也就什麼都沒有創造。

我們是創造者creators ,所以我們要積極的create 去創造。


持續創造的人沒有懊悔,因為沒有時間懊悔。

只會積極的想辦法繼續前進,做出一些成績來。

    13會員
    19內容數
    合參論法是運用交叉比對的演算邏輯發現紫微斗數更深層次的解析技術。透過34顆用來解析的星曜以及12宮位的現代定義之校準之後,更可以精準的用來解析個案的生命規劃,以及大限運勢對當事人的影響。合參論法由陳致瑋老師於2016年發表的解析邏輯,目前在KOBO也有作品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等待灵感是毫无意义的话说回来,太久没动笔和动脑着实不太好啊,不止文笔生疏,连脑中的词汇量都减少了,灵感也常常就一闪即逝。本来想要写的事情挺多的,中途看了一篇古代言情小说也就忘得一干二净了😅看来得努力写写东西了,不然荒废了唯一拿得出手的生活技能该怎么办。
    Thumbnail
    avatar
    Gem Lyn
    2022-05-19
    你可能搞錯這件事:不是等到變厲害才開始,是先開始才會變厲害哈囉!我是Frances,目前擔任大直穆樂牙醫診所的創辦人與 CEO,在此之前曾創立女性經期紀錄 App — 小暖健康。 小時候讀音樂班,大學時主修醫管系,在這樣的學習環境與背景之下,對於藝術、美感、精緻醫療的課題特別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1
    等待是漫長的句點 窗內窗外都是等待的期盼 疫情綿延擴散,讓人看不到事情是陰 我很渺小,但我威力很大。 我很渺小,但容許我是無限蔓延的延長線。 謝謝尼,讓我認識尼,容許我,想把電線剪斷。 讓我畫下句點。
    Thumbnail
    avatar
    Chi Wu
    2021-05-29
    等待市場的報酬,我選擇台灣50風險的承受,每一個人或者家庭都不盡相同 家庭更是身兼多項責任 對於風險,以家庭來說帶來的傷害更為實際且有時候相對殘酷, 單身的人可能頂多是,自己重新從零開始如此簡單,自己為自己負責任即可, 但有家庭需奉養的,若除了子女還尚有長輩跟房貸車貸, 想必很容易喘不過氣, 所以對於財務規劃更慎重要並且需要好好
    avatar
    Beck
    2021-05-22
    等待的姿勢我用縷縷的青絲 編織鋪天蓋地的情愫 直到飛散飄零    破敗如絮   我用嶔崎的容顏 雕刻等待的姿勢 直到苔痕斑駁    風化煙滅  這一切的一切啊    為什麼 從不曾讓你停下離去的腳步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1-04-22
    等待也是投資過程的重要環節企業營運績效與前景沒問題,但是持股成本較高,當遇到市場震盪波動時,投資人可能比較容易擔心股價轉跌,影響持股信心,如果持股無法讓投資人安心睡覺,就不會是好的投資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12-21
    等待中的朝聖之旅 到日本四國去走遍路之旅 大約十年前,來自比利時的朋友巴特在家裡用電腦秀出他花了數十天徒步行走的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旅,這段旅程就成了我等待中的夢幻之旅。  這位台灣女婿巴特,是在他退休之後的某一天,趁老婆上街買菜時,留下手機與一張紙條,說他出發去朝聖了,就這樣輕裝上路。(當然老婆又氣又擔心)。  好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7-27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如果有一天妳, 怕黑卻迷上了夜,怕冷卻戀上了雪,怕痛卻糾結於情, 愛妳是一種幸福。想妳是一種快樂          黏妳是一種習慣。等妳是一種考驗          望妳是一種享受。LINE妳是一種溫柔, 多麼希望與妳邂逅在風花雪夜, 縱使錯, 也想與妳美麗錯一輩子。 等待雨 是傘一生的宿命 等待妳
    avatar
    林志文
    2020-06-06
    等待中的愛情溫度面對著沒有溫度的感情,選擇放與不放的同時,內心糾結掙扎的感受是無人可以體會的。 相信那不是寫下○或╳就會有真實的答案,也不是選擇了就可以雲淡風輕。  時間一天天的過,忽冷忽熱的溫度,已把不安全感逼到了感情最邊緣。 「一旦放手了,會不會再也沒有人會喜歡我了。其實好像也沒有那麼痛苦。我自己多主動找他就可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0-05-11
    等待並相信孩子生命中的種子其實,在擔任弘宇導師五年的過程中,我也曾經陷入考試成績的迷思中,那段日子,為了讓他專心在課業,每天跟他鬥智,甚至常常責備他的不努力,擔任他的高中導師後,他跟我表示他計畫不升學,所以他不跟同學一樣念書、準備考試,這讓我好緊張也好不安,這些緊張和不安應該和大多數的家長一樣,你不念書那你要做些甚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游弘宇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