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安靜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發現世界的聲音越來越大,不同的意見也越來越多。

在這樣資訊發達的社會,似乎每個人都有話要說,越說越大聲,越說越激動,說著說著,情緒全部都出來了

每件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當我們帶來了資訊爆炸的時代裡,人們雖然能“接收”(Receive)了不同的意見,但是不一定“接受”(Acceptance)不同的聲音,當各種不同的意見,形成了現在社會間的分歧。

從年齡到性別再到種族,延燒到政治、宗教...等等。這跟檯面下的利益之外,其實有更深的原因。

我們何時已經不在安靜的思考了,距離上次拿起紙筆寫日記反思當天的生活是什麼時候了?

我們的眼睛已經不在清澈的看著大自然,耳朵遮著不在傾聽蟲鳴鳥叫。

我們開始將自己活在批評,活在“我有話要說”,活在是非對錯,活在非黑即白。有時候,我在想我們人類是不是還配不上這些發達的科技?我們的思維還停留在歷史久遠的“排除異己”。

當然我們也沒法走回頭路了,已經將網路並列為跟吃飯一樣重要時,我們能改變的,只有我們的態度。在我們感嘆世界之大時,我們也不仿思索我們內心的狹隘,有人說“世界之大,卻沒有容身之處”,不如反思你的心是不是還留在那小小的空間裡,不願意改變。

不是要求你不說話,不發表意見,只是建議一個小小的習慣“安靜一會兒”。

給你的身心一個平靜的空間,靜默一小段的時間。

你會發現這世界沒有一定的對錯,全部都是你腦袋製造出來的戲劇(Drama),而人類深陷其中。

走入內心的葉子
走入內心的葉子
在這社會有個多重身份的我是一名靈氣療癒師,按摩師,也是一位媽媽與妻子.我願意向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療癒過程以及相關的體驗與大家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