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情商(EQ)高嗎?12大指標自我測試,情感智商高的人在感情中更具領袖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你的情商(EQ)高嗎?12大指標自我測試,情感智商高的人在感情中更具領袖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我們都知道情商(EQ)高的人更受人歡迎,通常也具備一定程度的領袖特質,但所謂的好EQ代表著什麼?多數人可以聯想到的應該都是像「擅長社交」「受人喜愛」「不會生氣」等等,這些確實都是情商(EQ)高的人會有的部分特質。那有沒有一些指標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的情商(EQ)多高?或是我們可以如何培養個人情商(EQ)呢?
EQ之父AKA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所著的《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一書中,將情商(EQ)分為12大特質:
  1. 情緒意識
  2. 情緒管理
  3. 適應力
  4. 成就感
  5. 正向觀點
  6. 組織意識
  7. 同理心
  8. 影響力
  9. 衝突管理
  10. 團隊精神
  11. 訓練或領導
  12. 鼓舞人心的領導力
你可以參考這12大特質來評估自己的情商指數,來了解還有什麼地方可以提升。
雖然這些測試情商(EQ)的指標比較偏向在企業中的領袖特質,但在情感上我們也可以參考這些指標來練習成為兩性關係中的領袖。
Daniel將這12大特徵轉換成我們在情感關係上可以培養的特質,並將解釋意義轉換成可以自我評估的指標,你可以回想過去自己在與異性相處時的情境,拿一張紙寫下以下問題的得分來自我評估,從0~5分,0分為與你最不相符、5分為與你最相符,測試自己在兩性相處時的情商(EQ)分數:
  1. 情緒意識
在產生情緒的當下,我能快速覺察當下的自己有情緒的事實,以及了解產生情緒的原因。
  1. 情緒管理
即使產生情緒,我可以不被情緒影響我的思維,並選擇我希望創造的結果。
  1. 適應力
我通常可以很快適應不同異性並與之相處。
  1. 成就感
我通常在與異性的相處中創造對彼此都能感到快樂的氛圍、並獲得正向回饋。
  1. 正向觀點
我通常在與異性相處時,總能看到對方好的一面。
  1. 組織意識
我很容易能在 與對方相處/群體活動中 時,觀察到情緒氛圍,甚至有時候能預測到對方接下來的情緒反應,並為此提前做出準備。
  1. 同理心
我願意花時間了解傾聽對方的想法、生活,承受對方在傾訴時會產生的情緒,並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同理他的心情。
  1. 影響力
我的想法及價值觀很容易能獲得對方支持,甚至對方會很願意與我一起完成某個任務。
  1. 衝突管理
當遇到衝突時我會挺身而出,傾聽對方想法,並試著找出雙贏的辦法。
  1. 團隊精神
我知道關係就像團隊,我可以很和諧地與對方相處。當遇到困難時願意共同面對;有好事發生時也願意與對方分享。
  1. 溝通或領導
我通常可以給予對方實質上有幫助的建議,陪伴對方找到方向、走出迷惘。
  1. 鼓舞人心的領導力
除了追求個人的卓越,我也能激發對方朝向願景邁進,並在過程中給予對方前進的能量。
以上總共12題,每題0~5分,總分60分,合格分數為36分。
不知道你的情商分數是多少呢?如果你發現自己有某些特質相對不足,不妨從現在開始培養,通過提升情感智商,你可以建立美好的情感關係、促進個人領袖魅力和提升對異性的吸引力。
在這個過程中,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可以提供寶貴的幫助和指導。這些課程專注於培養情感智商的各個方面,包括情感識別能力、情感表達能力、情感管理能力和情感同理心。透過專業的指導和訓練,你將學習如何更好地理解和表達自己的情感,如何與異性建立更深入的連結,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在與異性相處時的壓力和情緒困擾。
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基於科學研究和實證方法,並結合互動性的學習體驗,幫助你在情感智商的發展上取得更大的進步。這些課程提供了實用的工具和技巧,讓你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更自信、更積極地應對情感挑戰。
如果你希望更深入了解情感智商的重要性並進而提升個人魅力,Daniel鼓勵你可以先報名試聽UC Training情感教育的戀愛前導班,來了解在感情中你將如何獲得全面性的提升,只要在報名表單的最後填入「Daniel推薦」就可以免費參加
並能獲得「情感能力秘笈」
並且,如果你透過「Daniel推薦」報名正式課程,
還能獲得以下贈品:
  1. UC Training情感旅途箱
  2. 型男之路形象大改造-線上教學
  3. 紳士沙龍-髮型改造
  4. 風格穿搭-顧問諮詢
  5. 形象攝影-專業展示面
  6. 網路聊天全解析(網聊寶典)-電子書
  7. 網聊小教室-電子書
  8. 型男穿搭-電子書
  9. 網聊救台灣線上課程學員專屬優惠
  10. 不定期舉辦的額外UC學員專屬活動、課程
祝你成為一個情感中的領袖!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指導,請隨時透過IG(@Daniel__0422)聯繫Daniel,我很樂意為你提供支持和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學校時老師從沒教過我們該如何談戀愛,所以我們總是只能在感情中試錯,不斷地不斷地放手讓我們喜歡的女生離去,從痛苦與失敗中吸取經驗和教育。 Daniel將幫助你更了解如何與女性相處、聊天、溝通、調情...等等,進而達到戀愛的技巧外,更提供了像是穿搭、形象攝影、建立生活圈...等等多樣化可以提升男性整體魅力的培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是高情商的人嗎?|受人愛戴的6個特質|EQ是人生超車的關鍵|必學的情商思維好情商,是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投資之一。那些成功人士、團體裡受歡迎的人、演藝圈的大明星,多半也都是高EQ的人,一起看看他們都擁有的6個特質吧!
Thumbnail
avatar
曉語
2023-07-15
你是一個高情商 (高EQ) 的人嗎?擁有高情商的人,能夠讓他人跟自己相處時,感到放鬆、愉快;在自己狀態上呈現由內而外的平靜與自在。然而,這只是表面上看到的結果,真正高情商的人,其實內在是有「核心底層運作邏輯」。『每個人都可以經由鍛鍊成為高情商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11-08
【BOOK】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蔡康永如果我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這個選擇,別人的意見就沒有那麼重要,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6-03
直覺測出你的情商高低|哪一對母子是真的?根據選擇的圖片,就可以知道你的情商有多少?選好後,繼續往下看結果! 太陽城遊戲平台代玩,太陽娛樂城
Thumbnail
avatar
張滿芳
2022-05-12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4:[總結] 讓自己快樂的成長獨處向來是我們人類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我們不可能一輩子有人陪伴,我們必須學會怎麼跟自己相處,人生才會過得快樂! 真心面對自己的感覺,找到情緒來自哪裡,要把它放回哪裡,這就是我們所要的情商。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1-10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3:人際關係的界線即使我們不可能伶俐到去讀人的心滿我們起碼可以在察覺別人的界線時,尊重那個界線,理解界線的後面,就是屬於對方的空間。 在人際關係裡對別人有期望,完全合理,但請不要拿對別人的期待,來豁免自己的的責任。 我們不一定能讓自己變得非常有趣,可我們可以讓對方覺得:怎麼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感覺特別有趣。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1-07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2:朋友是你人生的參考座標我們對自己的了解,是大量依賴跟別人比較、以及收取別人的評價,再參雜自己的意見,而逐步形成的。如果我們不想繼續委屈的話,就要翻新我們對人際關係的陳腐想法,別再誤以為討好大家是人際關係的至高境界。 公司裡人際關系最好的,一定是那最常請同事幫一些對同事來說遊刃有餘的忙,又懂得倒過來適時回報同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1-03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1:你想要怎樣的人生?我們想跟生活索取什麼?要用什麼東西來交換?這是我們人生要面對的問題,而這個問題背後最重要的隱含是,要怎麼縮短差距。我們都必須想想盡辦法縮短〝你會做的〞和〝你想做的〞的這個差距。如果你這個差距愈來愈近,你不會想急著退休、不會想要急著環遊世界,因為環遊世界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好玩。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19-12-31
EQ成長處方籤《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有些人以為「討人喜歡」是情商很高的境界,很遺憾,如果討人喜歡卻失去自己,那是情商最糟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28
如何從心碎中走出來~曾經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獻給還在情傷的你們上次直播結束之後就一直想寫這篇文章,會選擇今天寫是有特別的原因的。今天對我而言是一個不想回憶的日子,但我很謝謝當時的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18-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