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到幸福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生活」- 是和他人有良好而溫暖連結的人。

那天看了天下雜誌的某篇版面,他們探討了哈佛精神病學家沃爾丁格的研究:幸福生活要有良好的社交健身,裡面寫了幾段話讓我想要分享。

「當走到生命最後階段,對人最有意義的是與他人聯繫的力量與溫暖。」

「若你的生活中至少有那麼一個人,你覺得他可以真正支持你,遇到麻煩可以找他,這對於幸福與健康至關重要。」

「社交健身不見得要成為社交花蝴蝶,對內向者而言,和很多人為伍其實很累。只需要一、兩個良好人際關係即可,重點是與人連結有達到期待程度。」

依照我來說人跟人相處頻率相對很重要,在講話的過程中好像什麼都能懂,能感同身受別人的經歷,甚至是你不用說什麼他就能理解你的意思,進而提出讓你也能接受的建議,對你最有幫助的方法。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個人能你煩惱、生氣、難過的時候,聽聽你說幾句話;或是在你發生開心的事情,能有個想分享的對象,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能讓你心裡感到有人在乎,獲得力量。

願你和我都能有個頻率相對的人;有個你懂我,我懂你的對象;有個能談心聊天的人生伴侶,可以獲得滿滿的幸福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