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好失去的,沒什麼好焦慮的,向前進是當前唯一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沒什麼好失去的,沒什麼好焦慮的,向前進是當前唯一的路】

一無所有沒什麼好恐懼的,初生之犢也沒什麼好怕的,正因你處在最初的層級,其實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水深火熱的每一天都可能遭遇挫折與困難,在最患難的時期,最辛苦的階段總沒也什麼再好害怕的了。

一心向前的心哪管的了旁邊人的眼光,只有那心中感到畏懼的自己,沒什麼好怕了,為了向前的那一步只有前進,沒有後退。

還有什麼好疑慮的,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再去多想,因為沒有東西可以失去了,也許只有向前的那一步,才找的到那一點的答案。

挫折時不用多想,失落時不用多想,焦慮時更不用多想,因為已經沒有再多的退路了,向前進是當前唯一的路。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什麼是本來就屬於你的,所以失去時稍微難過一下就好。世界局勢將會持續變化莫測,我該如何應對? 面對人生的種種課題,我們提出「順天應命」的思考,來與你並肩找到答案。 因材施教就是對待,而不是對立,孔子看你這個是什麼樣子,就怎麼培養你,把你的善性發揮出來,不好的一面讓它不要顯現出來,也是治於未然。老師善用善巧方法,讓人的好被彰顯。道生萬物,是按造萬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22
【機車人格圖鑑 Ch.9】愛得混亂又失序?在「施害者-受害者-救助者」三角背後的創傷!你有沒有一種經驗是:自己騎著機車,突然就到家了,卻完全忘記自己是走過哪條路、轉過甚麼巷子而到家的?又或者是,你很容易忘記自己的機車停在哪裡,而每一次在機車海中找回自己那台的時候,卻依然無法回想起自己曾經把車停在這裡。 今天哈理斯之所以放下過去八篇的開篇問題「如果人是一台機車,你會是一台怎樣的機車?」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3-05-01
[一些文筆不夠好、沒錢二刷再研究、造詣不夠無法分析或是沒什麼好說的電影心得大集合 Pt.2]《法貝爾曼》、《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本日公休》、《盲柳與沉睡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jo yxxx
2023-03-14
當你敢面對真實的自己,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曾經看過一個影集 女主角結婚10年 晚上在丈夫睡著後才卸妝 早晨在丈夫睡醒前畫好妝 十年如一日的展現「完美形象」 直到生命給出重重一擊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2-03
把人生弄明白,就沒什麼好害怕最後三篇,講點內心話。 這幾年常聽到朋友說我:「氣場很強。」剛開始我很震驚,我從來沒想過我是個「氣場很強」的人,相反地,我很沒有自信,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膽怯的小女孩,怕犯錯,怕被討厭,每天都戒慎恐懼。 我常仰望閃閃發光的人,渴望自己也能得到些許才華,能不能不能有些光也打在我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8-14
只要能成為自己,就沒什麼好後悔的每當面臨抉擇,我就會回陽明山,去文大曉園看夜景。我想去問問二十歲的瞿欣怡:「你怎麼選?」 最終,我都回應了當年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我們辭職吧,放心去寫,不會餓死。總有一天,會有人喜歡你寫的文章,總有一天,你寫的故事會有力量。 我也許曾因挫折而後悔,但我從來沒有膽怯。人生如此,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6-05
沒什麼好說的其實,最近蠻灰暗的,心情像是被厚厚的霧霾籠罩著。 有時候我還是會感到開心與滿足,這通常是在看到兒子的笑容時。但有時候覺得好悶,悶到快透不過氣的無力。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1-08-26
《DECA-DENCE》:沒什麼好羨慕的動畫業界新秀NUT的首部原創作品《DECA-DENCE》於日前迎向完結。回顧一番,這部作品確實擁有非常優秀的先天體質,然而,最終篇章卻沒能昂首回應自己曾經提出的那句話。
Thumbnail
avatar
灰色水果糖
2020-09-28
親愛的,沒什麼好怕的我駕著愛的翅膀而來 需要你的呼喚 與你同在
Thumbnail
avatar
沙的通往寧靜之路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