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PUT 最高學以致用法 - 第一章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1

人生的成功法則就是輸出  

這句話是第一張的結尾,除了給第一章尾巴最有力的結論,也給整本書開始了個漂亮的開頭。輸出,簡單來說就是資訊藉由聽與讀輸入大腦,大腦將資訊內化後所產生的動作,包含說與寫因此藉由將輸出的方式,才有辦法將大腦所學,實際應用在真實的世界,這才能稱之為自我的成長。輸出量越多,表示大腦內化的資訊越多,也表示自我成長的幅度越多。且在輸出的同時,會運用到身體的上的肌肉來行動,因此也會產生「運動性記憶」,一但讓身體記住了,就不容易忘記,也能真正的自我成長,達到真的自我學會

作者提供了輸出的基本法則,共分為四種

  1. 兩週使用超過三次的資訊,讓大腦產生長期記憶
  2. 用多次的輸入與輸出的循環,來達到自我提升
  3. 控制輸入與輸出的比例,3:7
  4. 讓輸出的結果反饋到下一次的輸入,形成正向循環


而當輸出的反饋如果是弱點不會的,則持續針對加強,如果已經會了,看是要更為廣泛的學習亦或是往深的難度繼續前進。在輸入與輸出的過程中,如果有疑問則必須要搞懂並追根究底,不可以就此帶過。當然也可以請教他人,或是在這個領域專精的人,去請教他們,也會是個很效的反饋。但在請教之前必須要清楚知道,自己哪裡不懂,哪裡有疑惑,才能正確的獲得疑問的答案
   而輸出也是會有很多好處的,最重要的好處,就是會變快樂,因為在不斷地輸入與輸出的反饋下,會發現自己的成長,這種的快樂是很充實,很有成就感的,也因此而形成越來越強大的正向循環,也會讓自己的人生成功。

#最高學以致用


chen vege
chen ve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