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可以過得還不錯的一年】2,說開始就開始,勇敢踏出第一步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了【聰明人都實踐的輸出力法則】之後
書的副標題是用o.1%做到99.9%產出,徹底翻轉工作和人生!
每天汲汲營營的我們,誰不想翻轉工作,誰不想財富自由,不用整日為五斗米折腰,我特別喜歡這種打造美夢和一語擊中人心的書籍,讓我對生活和工作能夠抱持著一絲新希望。
先產出再投入,放下擔心和自我懷疑,不開始你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
作者強調先產出再投入,聰明努力創造工作與人生的複利效應,常常我們要做一件事,或是想做一件事,總是擔心自己不會,擔心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擔心自己做出來不夠好,擔心來擔心去的,時間就這麼過了,三分鐘熱度一旦消退,就給自己下一個結論,【其實我沒有做也沒關係吧!】,這樣想著的話,無論開始之後的結果會怎麼樣,都不會開始了,所以作者強調有一點輸入就可以趕快產出練習,做得不好再去修改一定會比什麼都沒有作來得好,就像是為了學煮菜購入食譜書,只是看卻不曾實際操作產出,想必整本書看完了廚藝還是不會有什麼進展的。
就是一個念頭,想好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
就像我上一篇【讀了原子時間之後】,我想開始好好利用下班後的時間,進而想到開始在臉書上經營美食粉絲團,一開始這麼想之後,我想先加強我的寫作能力,於是購入了也到圖書館借了一些教寫作的書,就像作研究一樣,看了A,x裡面提到B,滾雪球一般的書單越來越多,我突然意識到其實沒有真正看完的一天,因為每本書其實每看一次,收穫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想要等寫作功力大增後才開始,但其實那一天根本沒有時間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始就不如現在就開始,趕快輸出再邊調整就對了,反正說真的話,看的人也不多,能接收到的批評也不會太多吧!輸出了沒有收到讚美? 那不是很正常嗎? 本來就還是在學習階段的輸出啊,有時候啊,人的心理包袱不用太多,別人的想法對我們的人生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啊! 真的,開始,就對了!
好書推薦時間:
聰明人都實踐的輸出力法則: 用1%投入做到99.9%產出,徹底翻轉工作與人生】
成功就是99.9%的output+1%的input
單純閱讀等於零投入,從現在起就執行 iOIF吧!
練習開始的藝術
在【最棒的一年,五個步驟,100%實現目標,讓計畫不再是空話】裡面提到開始的藝術,人們想開發一個新產品,找新工作,寫出第一本書,但遲遲無法扣下板機,他們感覺不確定,還沒準備好,所以永遠把時間花在作夢、搜索和計畫上,這個時候就要練習開始的藝術! 不需要在一開始就要自己看到終點是什麼樣子,你唯一需要的就只是跨出下一步! 而且作者建議從最簡單的任務先來!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8內容數
我過去是一個超級愛買衣服的人,最誇張的時期可能每一天都在下單,可能一周就會收到好幾個好包裹,直到有一天我的衣櫃塞不下了,我收到衣服的喜悅也開始變小,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收納,我的衣服越來越多,我房間的空間越來越小,我意識到我需要改變,想把這一切過程記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