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經營自媒體的五個理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是自媒體的時代


現在是個自媒體的時代

過去只有電視、雜誌等傳統媒體。直到網路興起後,Youtube 的出現到近幾年的 Instagram、Tiktok 都可以是自媒體的一種。商家需要透過廣告「曝光」產品來賺錢。而媒體最基本的賺錢方式,就是通過提供商家流量換取金錢。隨著資訊越來越爆炸、注意力越來越稀缺,流量變得越來越值錢。

你該經營自媒體的理由❶ 更多的曝光

除了前面提到的透過販售流量來賺錢外,更多的曝光也意味著你可以推廣產品或服務。比如說設計師可以建立自媒體來獲得更多的案源。商家可以建立自媒體來吸引更多的顧客。與其下廣告來吸引顧客,不如自己經營一個自媒體吧!不用花錢,還可能獲得預料之外的成效。

你該經營自媒體的理由❷ 個人名片 / 作品集

還記得我以前在大學的時候問過某個自媒體的經營者:你覺得自媒體對求職有幫助嗎?對方給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於是我下定決心開始經營自媒體,而經營了兩年後,不用主動去投履歷,也偶爾會有人來問我要不要去擔任相關的職位。所以如果你想在求職上擁有比別人更大的優勢,非常推薦經營自媒體,將你的專業展現出來(當然如果你是走非常專業的科目,自媒體的幫助可能就不大啦)。

你該經營自媒體的理由❸ 觸及過去難以觸及的人脈

如果你是一般的上班族,要與一些比較厲害的人物建立關係,通常要在該領域內慢慢深耕到相近的職位後才會比較有機會。而經營自媒體,你只要有別人沒有的條件,比如說流量、或者是不同領域的受眾,那麼就能透過合作來建立人脈,交換價值、達到利益最大化。

你該經營自媒體的理由❹ 賺取符合自己能力的報酬

如果是去上班,薪資、升遷與否,都要看公司的制度,主控權不在你的手上,就算你的產值比別人高10倍,薪資通常也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很多公司還是以年資為單位去做升遷。不過經營自媒體,若有一個好的商業模式,那麼短時間賺到上班族幾年的薪資也不是個罕見的事情。

你該經營自媒體的理由❺ 擁有改變社會的力量

雖然說這個乍聽起來很雞湯,不過看看許多的 Youtuber 就不難想像了。有流量等於有發言權、甚至會有媒體主動報導。也能夠做到更多的事。當然要造成正面還是負面的影響就完全看經營者的意思了(希望每個經營者都能夠讓世界更好!)。

經營自媒體的好處有:

  1. 更多的曝光
  2. 個人名片 /作品集
  3. 觸及過去難以觸及的人脈
  4. 賺取符合自己能力的報酬
  5. 擁有改變社會的力量

經營自媒體的時機,最好的是五年前,其次是現在,開始永遠不嫌晚!

想看到更多自媒體 /創業的經驗分享嗎?歡迎留言告訴我
如果你覺得有幫助的話,可以幫我分享出去~

潘奕兆
潘奕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