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食記】湯咖哩:BemBera networkcompany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螞蟻人的北海道紀行 #6 Bem Bera network company〉

ベンベラ・ネットワークカンパニー (Bem Bera network company)

西8丁目駅,狸小路商店街的盡頭,拜託你去吃的超棒湯咖哩店,中午抓開店時間附近不用排隊。


。心臟爆擊猛烈彈跳的好吃

。這才是湯咖哩嗎?這才是湯咖哩!

。各種配料各種風格差異化非常明顯

。是從未吃過的全新味覺領域

。喜歡店內小餐館的氣氛

。店內空間不多需要注意


食べログ:3.70

定休:星期三

價格:¥1000~2000

觀光推薦:極高

語言需求:低?只又日文菜單但品項挺好弄懂的。

行前的所有餐廳查找列表請見:


前情提要是這篇文章:

雖然虛無縹緲,但我自己很喜歡食運這個詞彙。

儘管現在的資訊日趨透明,即使店家不想炒作也會有一大堆文章圖片影片替它曝光,但也因為如此,「吃東西」這件事有時候會稍微偏離本質。

分數能夠反映的東西越來越複雜,不再是單純地好吃與否口味習慣與否,很多時候大家給的分數反而可能著重於打卡是否漂亮、是否有足夠的觀光價值能讓別人看了就知道是哪間進而討論、給出分數的時候又有多少分給服務等等。

會舉Suage+那篇文章為例子,就是因為雖然算好時間排隊不久、湯咖哩和配料也都說得上好吃,可是總讓人覺得這樣的味道配不上3.71的高分。

(甚至北海道行過去了半個月,分數又再次上浮成3.72。)


這次的旅途最後一天的行程其實並沒有完全排定,中午可以去吃這次沒有吃到的味噌拉麵、也可以直接前往札幌車站、也可以再吃一間在飯店附近的湯咖哩。

我很慶幸最後是選擇Bem Bera network company收尾。

中午時段大約開店前十分鐘在外面等待,雖然是星期天但在開店前到的只有我和女友以及一組外帶的客人,用餐過程中大概再來了三四組客人,吃完十二點左右外面依舊沒有排隊人潮,中午和下午剛開店的時候或許是個不需要多排隊的好時段。

(另一個可能則是這邊晚上比較熱鬧,中午才會這麼輕鬆)


走進餐廳的過程就頗為有趣,緊窄的小巷末端就是店家,充滿童心的裝飾燈光和各種樂團的海報都讓這間店充滿生命力,進店之後店內放的搖滾也是很棒的加分項,雖然很熱鬧但對一般非搖滾聽眾來說依舊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至於愛慘80、90風格的我實在是一聽到音樂就開始不自覺跟著跺腳。

雖然沒有聽出來是哪團,但我覺得風格跟SADS有點接近。

raw-image


菜單簡潔有力,點餐之後便快速呈上。

我在之前查閱資料整理的時候對這間了解並不多,當時的特色還留下一句「特色難道是荷包蛋?」微微調侃,結果才喝下第一口就想道歉了,真正開始進攻太陽蛋後真心覺得之前的自己實在是太愚昧了,這個蛋完全不是敷衍了事,尤其如凝脂般的蛋黃,單吃或者裹著湯汁稍微攪拌都十分出色。

我低估你了對不起,蛋真的有夠好吃。

我低估你了對不起,蛋真的有夠好吃。

兩份湯咖哩點的都是甘口,湯底是很有生命力的口味。和Sauge+相比,我覺得這間的香料與風格更有印度風味一點,即使是甘口仍舊帶有刺激性,恰到好處地讓人想要不停進攻。

配合上稍稍激昂的音樂,那種活著的感覺非常真切。

只吃了兩間,我實在不能確定湯咖哩到底應該是怎樣呈現,怎樣的味道。

但我想要負責任地說,Bem Bera network company這個風味絕對是台灣不會有的。

超級強烈推薦。


朋友在看我簡短版的感想時覺得有點訝異,很少看到我把這麼多的稱讚灌在一間店上,但我覺得這是一種被背叛然後又被救贖的奇妙感受。壽司以及成吉思汗羊肉都是可以預見會有多好吃,期待師傅如何呈現、期待會出現怎樣的肉質;不過Bem Bera network company卻是完全無法設想的風味

這種在本來認知中的湯咖哩硬生生拓出好幾里的震撼感才是推薦的主因。



這間湯咖哩很有趣的是味道強烈的配料會二次變化成不同的湯底,羊肉咖哩自不用多說,炙燒培根湯咖哩也因為加點了納豆變成另一碗湯,變化強烈卻又依舊有各自的獨特之處,推薦加點配料但也需要注意這個特色

湯咖哩畢竟就是一種湯。

。羊肉湯咖哩

羊肉混進去之後的野性非常出色,不敢吃羊的人需要注意。湯咖哩的辛香料本就適合羊肉,相輔相成之後的湯底更鮮,配著薑黃飯吃實在一絕。

羊肉碎看似不多但卻影響了整個湯的風味。

羊肉碎看似不多但卻影響了整個湯的風味。

。炙燒培根湯咖哩

女友點的,她額外加了納豆。本來炙燒培根或許味道變化不大,但加了納豆之後湯底的風格又再次隨之變化,在羊肉咖哩理解的風味又稍微一轉成比較溫順的口感,納豆比較被人害怕的發酵味散在湯中很舒服。

不過對湯底風味影響太大了,可能要慎重一點。

沒錯那坨就是納豆。

沒錯那坨就是納豆。


總之就是超愛的一間店。

雖然因為是小餐館的風格用餐環境比較緊湊一點,地方的小店也不像Sauge那樣可以分店開了又開甚至開到海外,可是特色絕對是不缺的。

店內空間有限,好奇的話務必挑個漂亮的時間前往。


北海道系列總共六篇食記就到這邊結束了,短時間內大概也不會再去北海道旅遊,在京都欠下太多回憶跟人情債,下次出國的話大概目標會是京都。

其實短短的五天四夜,包含所有的事前功課也不過只能認識北海道的幾分毫毛,但希望在吃東西時獲得的那些感受能夠確切地傳達給大家。

還有一篇散步文,之後就要暫時再見了。


ベンベラ・ネットワークカンパニー


營業時間:

11:30~15:00(L.O)

17:30~20:30(L.O.20:00)

※湯賣完了就結束營業。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