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食記】湯咖哩:Suage+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螞蟻人的北海道紀行 #4 Soup Curry Suage+〉

すすきの駅附近,很市區的地方,不能預約,很容易排隊。


。不值得排隊超過十分鐘

。雖然好吃但口味有點太容易想像

。老實說不會想要再去

。老實說會盡量推薦人去其他店家

。是好吃的,但也是毫無特色可言的

。期望太高導致失望也太高


食べログ:3.72

定休:無

價格:¥1000~¥1999

觀光推薦:中等?

語言需求:低,有完整英文菜單,觀光客友善


需要完整查閱行前整理的店家請看:


是一間讓人心情很複雜的店。

我自己功課沒有做好,當初查資料的時候沒有搜尋中文食記,所以沒有發現這間實際上已經開到日本其他地方甚至海外了,台北就有兩間店,其中一間還是我經過很多次,每次都開玩笑要去吃但始終沒去的統一時代店。

但在這篇文開始之前我想先粗暴地下個結論:沒有必要浪費一餐的扣打和排隊的時間,雖然它知名度真的很高很高,不過還是跳過這間吧。

額外自己選擇的步驟。

額外自己選擇的步驟。

坦白說,我在這次造訪北海道之前對湯咖哩的認知並不多。

我知道這是北海道的美食名片之一,我在台北也有吃過蓮REN Taipei和銀兔,比較起來喜歡蓮的風格甚至還寫過食記,但我覺得那距離了解湯咖哩還有很長一段的距離,於是在排行程的時候便欣然同意加了好幾間進去。

在我看來蓮已經是不錯的店家了,在tabelog上3.70↑的店家又會是怎樣的神仙店?要知道雖然這個評分系統並不是越貴的分數越高,但日本人確實有一個約定成俗的分數評鑑邏輯,突破天際四分以上的店家通常都是名店中的名店,料亭、燒肉、法式義式高級中華料理等等,價位一萬日幣以上;而日幣兩千以內的B級美食諸如丼飯、拉麵、咖哩等則是另一個評價方式,即使以現在漲上去不少的分數來說3.71依舊是很驚人的店家。


但在進食的過程中雖然覺得還不錯,卻讓我有點困惑。

是我對tabelog現在的分數沒有充足的理解嗎?

是我對北海道這個湯咖哩的發祥地期待太高嗎?

這樣的味道,和我理解的3.70這個等級有非常明顯的落差。

各種插圖是真的挺可愛的。

各種插圖是真的挺可愛的。

因為這次的行程很滿,每一餐其實都很珍貴,這間店讓我很猶豫要不要為了它再去試試看其他分數差不多的湯咖哩,吃吃看是不是真的就只是這個程度的味道。

慶幸的是,在第六篇食記當中,我吃到了完全契合我想像的湯咖哩。

ベンベラ・ネットワークカンパニー (Bem Bera network company)


這部分就之後再提,說回Sauge+。

Sauge有很多間分店,北海道的分店以Sauge1234數字編號命名,本店則是Sauge+。在市區的這間店分數最高,名氣最大;當初的考量是它們沒有午休,如果在晚餐時段之前就去吃的話應該不會排太久,最後也不出所料,下午五點半左右的排隊時間大概十分鐘左右,反而是進店入座之後等上菜等了有點久,大概接近二十分鐘?

吃的時候雖然驚豔,但那份驚豔卻是來自北海道豐饒的物產之故,各種配料雖然出色,但卻很像點了一桌配菜就著咖哩吃,雖然材料很好,味道不俗;可是並沒有那種和湯咖哩相輔相成的融合感

結帳出來看到排隊人潮更甚之前,粗估大概又排了三十幾位等待用餐;店內空間確實很大可以讓人快速入店,不過等待時間也很扎實;店內雖然有一堆藝人的簽名(真的是一堆,稍微抬頭就會看到好幾個認得出的名字),但吃的時候卻總有點名不符實的感受

raw-image

不是不好,只是沒有那麼好。

如果是等了一個小時才吃到這餐的話,我想我會不太開心。

不推薦的警世文。


湯咖哩的特色是比較鮮明的辛香料,我個人的理解會比較偏向印度咖哩與日式咖哩的混合,但因為有湯作底所以喝起來會比較輕鬆無負擔一些,比較像是湯飯的吃法。Sauge的湯底本身不錯,是很溫馴順順的風格。


。Sauge特製咖哩

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配料都有的綜合咖哩,辛口。配料好吃,畢竟日本的原料水準就擺在那邊,更不用說這裡是北海道。吃的時候配料和湯咖哩本身的割裂感有點嚴重,更像是一口咖哩一口配料,好吃可是湊不太起來,讓人有些意興闌珊。

是很豐盛彭湃沒錯…

是很豐盛彭湃沒錯…

。牡蠣和岩海苔咖哩

相比之下比較推薦這款,牡蠣的個頭很鮮美不用多說,岩海苔更是成功昇華湯底,這碗吃起來的整體性更強一些,比較喜歡。

整個海鮮的風味比較清楚鮮明。

整個海鮮的風味比較清楚鮮明。



不差,但不值得排隊超過三十分鐘、不值得浪費一餐的食量。

我其實很好奇台北店和北海道店差異程度如何,以一個稍微有點壞心眼的角度。

スープカリー スアゲ プラス 本店 (soup curry Suage +)


營業時間

[一~五]:11:30~21:30(L.O.21:00)

[星期六]:11:00~22:00(L.O.21:30)

[星期日及國定假日]11:00~21:30(L.O.21:00)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