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

有些事情就是咽不下去,

佛都咽不下去。

老天爺對竇娥說

我給你下一場六月雪吧,

什麼是六月雪?

人生在世,波濤難定,

有口難言,清白難申,

可是你說出來,

我給你下一場潔白的雪。

有什麼不甘心,說出來,

是不是都會聽?不知道,

可是呢,心裏下過一場雪。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寫作人生#1|世界末日那天2023年年初,對我而言是世界末日。 還記得年初時,我被診斷出是思覺失調症(一種慢性精神病),那時覺得怎麼可能,一定是醫生診斷錯誤!但其實我當時的我已經有嚴重的幻聽跟妄想,認為周遭有人要對我不利,還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被人監控著,不時聽到有聲音跟我在談話,甚至叫我要拿刀子傷害自己,走到頂樓跳下去之類
    Thumbnail
    2023-08-12
    人生1+1=0-捉迷藏的探險家最近我就像個熱衷於捉迷藏的探險家,可不是在尋找失落的寶藏,而是在探索人與人之間的奇妙相遇。我在想,是不是前世我們倆玩“我欠你一塊糖”的遊戲玩出了火花,於是今生我們就成了好基友?或者是我上輩子不小心踩了你的裙擺,今生你找我要回來了?
    Thumbnail
    職場人聲 1:談判一定要成功說服對方工作需要趴趴走,曾經跟熟人買了部二手車,想想熟人應該可靠度高。可能業務差旅量大,車子使用三年來小維修很多,常常修了又有問題很煩,所以有次休假就趁機預約去品牌原廠大檢,免得跑長途在外或是高速行駛危險。結果就破案惹!!!
    Thumbnail
    工作人生1工作到現在也即將進入第11年,工作的過程中也確實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最覺得肚爛的就是當你介紹一個不錯的女生給同事,這個人卻在之後反咬一口,比狗還不如,大概三年前吧,這個同事已經跟前女友分手一陣子,但尋尋覓覓總是沒找到好對象,剛好老婆單位有個不錯的女生可以介紹,於是我跟老婆就當了紅娘幫忙牽線,我想中間的
    2022-12-21
    職場人生17.|善良總會有路可去,只要你願意。父母都是老實人,所以年輕時常常被親戚朋友坑。人只要跌跤了都會知道怎麼走路,於是後來父母教導我:「人只要信一半就好,不管是誰」。而我想,信一半?也太少了吧?他們都對我很好欸?本篇談談最近觀察到職場上的兩個例子,談談「善良」在職場上的立足之道。
    Thumbnail
    職場人生16.|好主管存在嗎?一個主管的碎念與自問近年來整個就業市場的改變,許多約定成俗的通序被打破,整體對於「工作」的價值觀,已有顯著的不同。本篇記述我在這個變動快速年代當主管的自省,以及評量自我行為的五問
    Thumbnail
    職場人生14.|談跨產業求職的前置準備這兩年招募新血時,我發現越來越多人跳產業、跳專業,「跨行」成為顯學。錯誤的人與環境,有時消耗的不只時間,更是健康的身心。如果你消耗的是後者,影響可能很長。這篇文章裡我想引用自己跳行的經驗,分享跨產業求職時可以事先做好的準備。
    Thumbnail
    虛偽的人生-1薏是個受歡迎的人,在婚前和同事朋友同學親戚堂妹表妹什麼的都相處融洽,彷彿沒有人討厭她。 我不知道她是如何辦到的,在我的職場生涯遇到少數跟我合的來的同事已是萬幸,更遑論親戚跟我同輩的沒在往來,家境學歷不同,無法相交,我心知肚明也有自知之明,不去打擾便是好親戚,至少留個好印象。 而我沒有她那麼幸運。
    2022-01-19
    房仲人生10週年,業務不可不知的成交秘密(下) 房仲人生10週年! 業務不可不知的成交秘密(下)! 好客在房地產產業,已經邁入第10年了,在這10年之間,被掛斷上萬次的開發電話、被甩上數千片的家門、被放過數百次的鴿子! 偉大的企業家稻盛和夫說過: 「成功=態度X能力X努力」 如果其中一項有是負數的話,人生就會失敗,唯有三樣都具備,人生才能慢慢
    Thumbnail
    房仲人生10週年! 業務不可不知的成交秘密!(上) 房仲人生10週年! 業務不可不知的成交秘密! 好客在房地產產業,已經邁入第10年了,在這10年之間,被掛斷上萬次的開發電話、被甩上數千片的家門、被放過數百次的鴿子! 好客走遍數百個鄰里、寫壞了80多隻麥克筆、穿壞10双牛皮鞋、操壞了3台電腦、還換了2台摩托車⋯並且犧牲了年假、休假、高中夜遊、大學團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