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談-抱石,岩牆上行走的浪漫,我們攀岩場見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分享我2023年最愛的運動「抱石」,但通常我這樣講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歪著頭問我那是什麼,所以我又必須要解釋抱石其實就是攀岩的一種。

什麼是抱石?

我們印象中的攀岩大部分都需要繩索、確保器和粉袋,甚至要有同伴才能進行這項活動,但抱石簡單多了,帶上鞋子、粉袋走進岩館,就可以開始攀爬。

你可能會擔心這樣不會危險嗎?放心,下面都是軟墊,而且岩牆高度是有限制的,只要知道安全墜落的方式,就可以避免掉大部分會受傷的可能。

高鐵站裡的抱石館

高鐵站裡的抱石館

抱石好玩在哪裡?

老實講,我第一次接觸的時候很挫折,不會看路線,也不知道省力的方式,看著其他人輕鬆的爬,自己卻怎麼也沒辦法完攀,當下真的很沮喪。

後來才知道路線是要爬同一個顏色的石頭,路線有難度之分,什麼樣的岩點應該用什麼樣的抓法才省力,怎麼樣用去運用自己的重心讓自己可以爬的更有效率。

每一個動作都在考驗頭腦與身體的配合,一開始覺得抱石難的令人挫折,但現在反而愛上它的寸步難行,雙手拍在完攀點的那一刻才知道身體不會騙你。

起攀好難的路線

起攀好難的路線

什麼樣的人適合抱石?

任何人。

岩館裡有各式各樣身型的人,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爬法,例如有的人怕高,他可能會傾向用靜態的方法去解掉路線;有的人可能覺得靜態解法太難,便會選擇用動態的方式去解掉路線。

有的人可能平常有在運動,但對於抱石的腳法或技巧不熟悉,於是選擇暴力解,也就是雙手出力,想辦法上去就對了(?

手真的好酸

手真的好酸

結語

認真爬了半年多,現在也還在摸索自己喜歡的爬法,只知道用盪的好像輕鬆很多,偶爾賣一下手長。

每一條認真爬的路線完攀時,總是忍不住用力的拍一拍完攀點,畢竟摸到那裡真的很辛苦,喜歡抱石的朋友也可以留言和我說,假日的我約抱石真的很好揪!!

掰掰,我們攀岩場見!


剛出社會時,我對於職涯或是我究竟擅長什麼並沒有太多規劃,很多時候都是先往一個方向走,接著便撞上牆壁。直到撞到頭有點暈時才算勉強找到我的北極星,開始知道了哪裡是我的北方。在這個專題裡,我並不能站在遠處告訴你應該怎麼走,但我想讓你知道這段路有我們一起走。幾分鐘的文章裡,藏的是我這幾年的碰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