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的經歷讓它過去,相信著自己的選擇,只為了過那一段沒有後悔,沒有懷疑的人生】
假日與許久不見的好友相約一同吃飯,在吃的過程中也時常提起我們以前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候的回憶,那些辛酸血淚史,有歡笑有痛苦,但如今每個人都已經離開了舊地,而展開了新的工作生活,吃飯時都是用輕鬆的方式甚至還不時調侃一下對方那時所幹的蠢事,然而回憶就是這樣。
如今早已換到了新的環境,一切的過去就成了往事,一眨眼就過了三年之久,吃完飯後我們相約到附近打籃球,然而對籃球沒興趣的我也就答應了,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喜歡打籃球,就單純只是想感受一下,那許久未曾見過的愜意休閒活動。
我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樣般的放鬆,已經多久沒有好好趁著休假日好好沈靜一下心理,像今天這樣的日子對以前的我來說是多麼渴望的生活,如此簡單又平常卻怎麼也辦不到,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前一份公司任職的我總是備感壓力,即使休假日還是無法放下心裡頭的石頭,然而這塊巨石壓的我快喘不過氣來,壓的我無法在繼續思考著我未來的路,我只想好好休息,如此簡單的願望,卻看似遙不可及。
如今我已換份工作,新的產業,新的挑戰,新的生活,新的人生,薪水方面也許約略降低了點,但我卻可以接受,我不埋怨現在的我,一切的決定都是自己選的,過去的種種以不再悔恨,一切的負面回憶都將成為石沈大海的過去,多想無意。
我不知道居服員的工作可以做多久,然而我還是不願放棄心中那股理想,對於現在的生活,我更加感恩以及珍惜,我依然沒有後悔,並且正如我現在打的這篇文章,我還是會堅持寫下去,一直寫,一直寫,寫到達成理想,堅持著寫出關於我的人生和我未來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渴望找到自信力?從自我和解過去「害怕自卑、害怕失敗」的自己開始「好害怕失敗,我好怕丟臉?」這也是你心裡藏起的秘密嗎?每次談到第三脈輪的「自卑感」我就感到極度不可思議。 想到年輕時極度自卑的自我,怎麼就能在三十出頭的年紀,透過和解翻轉了各種自卑感、極度緊張的症頭? 音樂班的考試讓自己信心崩潰 那一刻,似乎整個小小的世界崩塌了。 托福考試瞬間恐慌症爆發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7-12
放下錯過的未戀人,讓回憶停留在過去,為自己綻放未來透過卡牌、周杰倫的歌、楊雅晴的文,討論未戀人,放下與前進。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04
關於前任:過去的受傷經驗會讓妳更知道,自己一路上在尋找什麼樣的伴侶最近我的一個好姐妹結婚了,我真心的為她們開心,因為看到她臉上露出久違的幸福感,我知道那個男人讓她有歸屬感和信賴感。 ⁡ 一路以來,我們看到彼此在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看到彼此在和前任伴侶之間相處所受過的委屈和挫折,反思自己到底想要尋找什麼樣的伴侶、適合什麼樣的人?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1-18
相由心生,不要被自己的過去所局限︱小K生活之路我們的潛意識當中經常會進行一些回憶,錯誤地認為以前的自己是甚麼樣子的,將來就會是甚麼樣子。 這樣反而會限制了我們真正的能力,因為我們往往都會認定自己過去所做的,就是極限。 所以,不少人會有選擇困難症,不但在人生的目標選擇困難,甚至乎連午餐吃甚麼都會出現困難。 【個人網站】 【加密貨幣】 【股票】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1-09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我終於知道,我們如此相像的原因了,我們都憎恨自己的過去《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是一部非常精采的作品,裡面很多角色的個性與行為都有跡可循,有脈絡可以分析。像是韮木從被欺負者成為霸凌者,帽匠和粟國兩人之間的關係與後來的轉變‧‧‧‧‧‧等等。這次就私心分享我自己看完後最喜愛的水雞和最終頭目這組對照組囉!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9-25
感謝過去的每個選擇,讓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2020年對我而言,是一個洗滌自己,面對問題,不再選擇逃避的一年。 每個月對我而言都是如此的重要,以此紀念且感謝自己還繼續成長的這一年。 2020年1月 一月的初期,其實我的心靈是崩塌的。我對面的同事預備辭職了,而在她辭職前這若干月裡,我想過不下千遍的我要如何離開這個舒適圈,而困擾著、自責著,卻如
Thumbnail
avatar
B701
2020-12-29
不要讓過去的自己懲罰現在的自己不要讓過去的自己懲罰現在的自己 這句話是有一天一邊跑步一邊自言自語紓壓時腦中浮現出來的話。   常常我會後悔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所說的話、所做的一切,然後很苦惱,不知所措,心裡想著要如何彌補過錯,就好像以前考完試之後才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讀書,然後努力的訂正考卷,可是人生不一樣,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事後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0-11-15
【隨筆記事】回信給過去的自己0022019.2.19 沒回顧以前的日記,都不知道自己這一個多月是怎麼走過來的...關係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獲得解決,但心的成長,卻足以讓我完全能去接受這個現實了...站在人生第一個交叉路口,到了即將為自己人生下第一個重大決定的關口,想寫封信給這段日子的自己,也算不願忘記此時此刻想法的紀錄。
avatar
疑問
2020-10-02
【隨筆記事】回信給過去的自己0012018.11.12 走進那幢了無生氣的老公寓,推開那扇開闔了40多年的鐵門,記憶中外公的藤椅、視如珍寶的老舊魚缸卻不再眼前的這幅畫裡。
avatar
疑問
2020-10-02
如果可以,你會給過去的自己寫一封怎樣的信,告訴他什麼?你想對10年前的自己說什麼?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年過30,人生走過不少高低起伏,想要的東西越來越清楚, 越來越簡單,但為了理想,為了更高的標準而放下眼前的利益是不容易的.多數時候,我們不敢追求自己期待的那個樣子,因為我們習慣拿金錢量化是否成功....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