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全員]都是鑽石惹的禍 1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源心基金會前往坦尚尼亞發起非洲偏鄉水井計劃已是第五個年頭,金厲旭跟申東熙加入志工行列已是第三年。

兩人正分別跟新加入的朋友介紹基金會的宗旨跟坦尚尼亞的現況。

「有些村落每天必須花二到三小時徒步至水源處取水,即便知道水里有浮游生物、牲畜排泄物等,為了活命還是得飲用,進而造成痢疾、傷寒等疾病,源心基金來這挖鑿水井,就是為了提供居民安心健康的生活品質。」

金厲旭邊說邊分發著志工背心。

「我呢,小時候跟著爸爸一起定居這裡,小小年紀看到缺水的問題但沒有能力解決,知道源心基金會的義舉,立馬丟下手邊的工作跟著一起回到我第二個故鄉幫忙。」

申東熙教導新來的志工整理救援物資。


一輛黑色吉普車停在基金會大樓前,一個身材高佻,西裝筆挺的男人走下車,小麥色的皮膚、梳理整齊的油頭,相比志工們的樸實裝容形成了兩個世界。

後座的另一面車門打開,一個身著黑色皮衣、黑色緊身牛仔褲的男人跟著下車,褲子膝蓋的破口,大到半條白皙的大腿活色生香的裸露出來,一頭銀白色短髮搭配著深不見底的墨鏡,緊閉的薄唇,看起來非善類。


正在整理救濟物資的志工紛紛停下手上的動作,視線被這兩個突兀的男人狠狠抓住。

源心基金會執行幹部曺圭賢快步上前迎接。


「各位,那兩位是我們的會長跟贊助商,等下的餐會大家就可以進一步的認識他們了。」

金歷旭的視線直盯著兩人的背影說明著。


餐會開始,曺圭賢向大家介紹一身正裝、上流社會模樣的男子是源心基金會會長兼崔氏企業社社長崔始源,另一位長相標緻卻一身黑道氣息的白髮男子為鑿井公司的股東金鐘雲。

崔始源簡單致詞並感謝各位志工的辛勞,立馬宣佈上菜。

金鐘雲只吃了一些沙拉,就嗑起咖啡。

「始源,多帶幾包吉力馬札羅AA回去,我愛這果香。」

金鐘雲摘下墨鏡,喝著咖啡微笑的享受模樣,坐在最前面的金厲旭看到呆滯。

怎麼有長得這麼好看的人,狹長的鳳眼,晶亮帶點魅氣;高聳的鼻梁、輕薄的嘴唇,散髮著誘人的氣息,似有若無的花香味,金厲旭突然動了情。

「你的臉怎麼那麼紅?」

身旁的曺圭賢嘴裡關心著金厲旭,眼神卻盯著金鐘雲。

金厲旭搖頭說沒事,起身快步離開。

曺圭賢挨到崔始源身邊說了幾句話便退下,崔始源轉頭跟金鐘雲一陣交頭接耳,接著雙雙離席。

「始源,到吉力馬札羅山要多久?我想去村裡走走。」

金鐘雲又喝了一口咖啡。

「很快,只怕你看到那美麗的紫藍色坦桑石就不想離開了。」

崔始源握上金鐘雲的小手,小手的主人微笑以對。


紫藍色的坦桑石相當稀有,只在坦尚尼亞北部出產。

坦桑石(Tanzanite),又名丹泉石。1967年才在非洲的坦尚尼亞發現。出產於吉力馬札羅山腳下,目前被認為是世界上的唯一產地。由於被發現的年代較晚,寶石專家們稱其為 20 世紀的「世紀寶石」。獨一無二的產地和顏色讓人們對它非常著迷。


途中經過幾個零星村莊,水井旁聚集著取水的居民,他們看到車身漆上源心基金會獨角獸標誌的吉普車經過,都開心的揮手致意。

「基金會很受歡迎呢。」

金鐘雲冷笑。

「那當然,我幫他們挖井、提供工作、創立學校,生活改善了,不歡迎我歡迎誰?」

崔始源笑的酒窩深陷。

「那是為了讓他們甘願為你挖礦,講得好像你有多偉大。」

金鐘雲嗤之以鼻的哼了一聲,崔始源摟住他,吻上他後頸。

「餵,別在這。」

金鐘雲推推他,崔始源用力吸了一口懷中人的信息素才放手。

「搞什麼?不怕觸發易感期?」

金鐘雲拉拉衣領。

「我希望每天都處在易感期。」

金鐘雲瞪了他一眼,崔始源猖狂的大笑。


到達礦場已是傍晚時分,ㄧ群礦工從坑洞里推出一車車的礦石,幾顆石頭透露著淡淡的紫藍色,崔始源拿起一塊手掌大小的石頭,對著夕陽觀看。

「這顆應該不差,帶回去做戒指跟吊墜。」

他朝金鐘雲抬了抬下巴。


「崔總,今年的產量不錯,工資是不是能提高一點?」

工頭趁機提出要求。

崔始源冷眼相待,默不作聲。

從坑里陸續走出來的礦工年紀有大有小,其中有幾個十二來歲的孩子,金鐘雲看了他們一眼挑了挑眉,轉頭望向被夕陽染成橘紅色的雲彩。

「唉呀。」

孩子稚嫩的叫聲引起金鐘雲的關注,他轉頭看到一個跌在他身後,看起來不過七、八歲的孩子。

「沒事吧?」

他蹲下扶起他,拍拍他褲子上的灰塵。

「沒事,謝謝帥帥哥哥。」

孩子笑的露出潔白的牙齒,圓圓大大的眼睛天真無邪。

金鐘雲伸出手背碰了碰孩子的臉頰,抬頭望向崔始源。

崔始源嘆了口氣。

「加薪3%吧,晚餐加菜。」


工人們歡呼鼓掌,大叫著謝謝崔總,崔始源的視線停留在抱著孩子ㄧ起笑得燦爛的金鐘雲。


「真不想回去。」

坐在私人飛機上的崔始源抱怨著。

「我可是很想回家喝著研磨咖啡、打著電玩,順便追劇。」

金鐘雲伸伸懶腰。

「回去後又要裝不熟,偷偷摸摸的約會,我想公開啊。」

崔始源把頭埋進金鐘雲頸間。

「崔大老闆,在你的版圖還沒完成前,公開是不可能的。」

金鐘雲擼擼他的頭髮。

「難道你不想公開?」

他的眼神真的很像只可憐兮兮的大狗。

「時機成熟就可以。」

金鐘雲吻住他的唇。



崔始源回國的第一件事,就是出席新大樓落成典禮。這棟座落於首爾的商業大樓是崔氏企業跟LXL娛樂公司合建的。LXL娛樂公司的社長為高齡75歲的娛樂大享李享成,旗下的藝人不乏戲劇界跟歌唱界的大咖,早年拼事業的李享成,晚年痴迷於寶石精品收藏,70歲大壽的慶生會,崔始源送了一組價值二百五十萬美元的坦桑石手飾三件組,李享成就歡天喜地的轉讓了LXL10%的股份給崔始源,從此兩家公司展開許多合作活動。

像是LXL娛樂公司的藝人無條件拍攝崔氏企業超商的廣告;LXL娛樂公司員工餐廳的食材,無條件選用崔氏企業牧場及農場的產品;兩家公司還定期提供旗下珠寶店及咖啡店的折價券及兌換券給員工及客戶使用。

崔氏企業的新聞稿表示,此棟新建的辦公大樓是為了慶祝源心基金會在坦尚尼亞第一百次探勘成功的水井,及LXL娛樂公司將投身於電影製作的禮物。

辦公大樓八樓以上屬於崔氏企業產權,分別為關係企業包括珠寶公司、連鎖咖啡店、武器公司、鑿井工程公司、尋寶探險公司及連鎖超商公司的總部。

七樓以下為LXL娛樂經紀公司的產權,李享成也將總部設於此。


落成典禮結束,兩個擁有財富自由的社長,在新大樓的頂樓舉辦了迎賓酒會。

各界政商名流齊聚,晚會除了LXL藝人的歌舞表演,還穿插了坦桑石珠寶的競標活動。

金鐘雲在競標活動的尾聲,才姍姍來遲。

「你怎麼這麼晚?」

崔始源遞給他一杯紅酒。

「是誰的東西今天到貨?我不去壓車,你放心?」

金鐘雲給了他一個白眼。

「對不起,忙忘了,品質ok吧?」

崔始源傾斜酒杯輕碰了一下金鐘雲的杯緣。

「很不錯,不過擠壓到我的咖啡豆了。」

金鐘雲搖搖高角杯,啜了一口。

「晚上去你那補償你。」

「不行,我跟金希澈有約。」

「他又要查什麼?錢塞不夠嗎?」

「就KTV鬥毆事件,我手下搞得,能不去收屎嗎?」

金鐘雲乾了手上的酒,向崔始源揮揮手道別,行經牆邊站著一排掛著採訪許可證的媒體記者,赫然發現金厲旭身在其中。

看到金鐘雲立刻雙眼發亮的金厲旭,向他點頭問好,金鐘雲只微微閉了下眼睛示意。


走出辦公大樓,金希澈的組員李赫宰早已等在那,打開後座車門,擺手比了個請的動作。

「金大警探怕我跑了?還派你來堵我?」

金鐘雲側臉看著窗外。

「不忍鐘雲哥遭受舟車勞頓之苦,特地來接你的。」

李赫宰的標準牙齦笑,金鐘雲還好沒看到,不然他又要一秒煩躁。


金鐘雲爬上警局天台,金希澈笑著遞過一罐啤酒。

「笑那麼開心,不就沒事,找我來喝酒還是討錢?」

金鐘雲拉開拉環。

「喝酒兼領錢,上次幫你擋了臨檢,你還沒謝我。」

「始源沒給你嗎?」

「崔始源是崔始源,你是你。」

「好你個貪得無厭。」

金鐘雲拿出皮夾,抽了十張鈔票。

「等等,你應該都給我,崔氏企業今天進的那些頑石、火藥、鳳梨、麻藥什麼的,我可是一清二楚。」

金希澈把皮夾里的鈔票抽光。

金鐘雲深呼吸,忍住溢到嘴邊的髒話,一口氣把啤酒全灌到肚子里。

臨走前丟下一句,毒品我們不碰。


「臭猴子,送我回家。」

金鐘雲坐進後座,命令李赫宰。

「自己叫車。」

李赫宰正拿著手機回訊息。

「我剛被搶劫,現在身無分文。」

「不叫警官就不送。」

李赫宰抬高下巴,一臉跩樣。

「算了,我走回家。」

金鐘雲下車才走兩步就被李赫宰拉住。

「鐘雲哥,我開玩笑的,上車吧。」

李赫宰給了金鐘雲一個標準牙齦笑。

「下次再這樣笑,我就揍你。」

金鐘雲瞪完他,拿起墨鏡戴上。


崔氏企業跟LXL娛樂公司合建商業大樓的新聞,佔了全國媒體的頭版,金希澈卻在一早接到李享成秘書的報案,說是一組手飾失竊。

「那是一組坦桑石的手飾,包括項鍊、耳環跟戒指,社長很生氣也很傷心,因為那是去年送給社長夫人的生日禮物。全世界只有一組。」

秘書說明的同時,李赫宰跟李東海已經調出整間房子的監控畫面。


坦桑石的手飾原本是鎖在主臥室的保險箱,因為昨天社長夫人戴著它們參加新大樓落成典禮,回家後只把它們放在更衣室的玻璃櫥櫃里。

監控畫面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人士,從昨晚到今早只有李享成、李夫人、秘書、管家跟傭人進出。

「我記得我把手飾放進櫃子里,就去洗澡了,早上起來想鎖回保險箱,居然找不到。」

李夫人驚魂未定的抓著金希澈。

「請問那手飾的大小是?」

金希澈雙掌在胸前張張合合。

「你以為它小到掉到櫃子下面,而我不知道?光戒指就三公分那麼大,那項鍊的墜子可有五公分那麼長。」

李夫人氣的雙手交叉在胸前。

「哇靠,那不就很貴。」

李赫宰用手指比劃著大小。

「二百五十萬美金。」

李享成默默的說。

「二百五十萬美金!」

李赫宰跟李東海異口同聲的大叫。

「李先生、李太太,我們一定盡全力緝凶,找回您的生日禮物。」

金希澈打了通電話回警局。


警力暫時撤離,李夫人撥了通電話給金鐘雲。

「要我幫您找失物?」

金鐘雲覺得奇怪。

「你道上的兄弟遍布各行各業,我想找你比找那個姓金的警察好

吧。」

「妳現在是覺得警察沒用,還是姓金的沒用。」

金鐘雲不是很想接這個case。

「當然是警察啊。」

李夫人嗲聲嗲氣的說。

「有照片嗎?」

金鐘雲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當偵探,尋找失物,但是管不住的字句已經衝出口。

「你想要什麼裝扮的照片。」

李夫人提高的音調明顯興奮。

「手飾躺在手飾盒里的照片,裸露在桌上的也可以。」

金鐘雲緊閉雙眼,調整呼吸,以免罵出髒話。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