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小記事〕如何透過占星在迷惘中找到方向?(下)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了朋友A找我進行占星諮詢的故事,大家還記得嗎?A是一個很在意他人眼光,並因此會感到迷惘、甚至迷失自己的人;

而我在她的星盤中看到了讓她迷惘、甚至感到糾結痛苦的原因,並藉由諮詢的過程,陪著A一起在星盤上找到了解決的可能性;

這一篇,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透過占星在迷惘中找到方向吧?

raw-image

過去跟朋友A聊過多次,我知道他很容易受到外界聲音的影響,過去我無法完全理解這個情況為什麼會讓A如此困擾,直到這次才有了深刻的看見;

如果只有海王星的能量,當事人會對於人生的許多事物一直感到迷惘,而迷惘雖然會不太舒服,但不至於會讓人感到痛苦糾結;

但如果海王星再加入天王星的能量,就會讓人一邊想要努力活出個人特色,但一邊又受困於不知道自己特色在哪裡的迷霧中,不斷來回拉扯糾結、造成強烈的矛盾痛苦;

而朋友A的命主星是「土星」,因著土星屬於悲觀憂鬱的先天星性,使得A的個性較為內向、壓抑、沒自信,同時也加深了天海兩顆行星互相拉扯的影響;

面對這樣的行星配置挑戰,我該如何從中找到潛在的方向呢?

在諮詢當下我腦袋靈光一閃,請朋友A試著去調整「希望自己是某種形象鮮明的特別的人」的天王星特性;

因為我評估朋友A感到痛苦的關鍵是:「無法找出那個特定的鮮明形象」,因此我想他如果可以放下對於「特定形象」的追求,或許可以有第一步的鬆綁;

接著我鼓勵朋友A發揮土星象徵「土地、土壤」的特性,以及海王星掌管海洋、容納百川的無邊界性質,廣納吸收來自外界的各式各樣回饋;

既然這麼容易受影響,那我們改變方向,不以找出特定形象為目標,而是廣泛地將外界的聲音都吸收進來,將每種回饋都當作是自己的一部份;

並進一步練習將這樣豐富、多變的自我樣貌當作是一種特色、找出屬於自己的「天王星獨特樣貌」

朋友A聽到這樣的建議一方面覺得很神奇,但另一方面也覺得似乎不無道理,事後並在問卷中回饋:「諮詢之後能更試著接納自己不同的面向」。

— 

而朋友A與我諮詢的時候,剛從前一份工作離職,對於後續的工作選擇感到茫然,因此諮詢的時候我也有針對A適合的工作類型給予建議;

過了不久之後,A突然告訴我他確定了後續的工作,而且還是原本A覺得有點排斥的工作,但諮詢後再度接觸到,A竟然變得對該工作有興趣,還主動爭取!

這跟過去我對於A總是考慮猶豫很多的印象非常不同,讓我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A有如此大的轉變?

A說:「我覺得之前可能很迷惘,不知道自己的定義在哪,透過妳的解析後,發現我有這些可能性的設定,加上最近不時收到身心靈的訊息或建議,覺得自己可以多敞開心胸,嘗試不同的可能」

看到A的這段回饋讓我非常感動,因為我真的透過占星協助朋友了解、練習接納自己的原廠設定,接著從中找到力量去開創自己的可能性!

這是一直以來我自己在操練的功課,也是創立這個帳號、推出各種諮詢服務希望帶給大家的,很高興朋友A的回饋讓我知道我的信念是真的能夠幫助人的!

這次的〔諮詢小記事〕就分享到這裡,如果有收穫的話,別忘了按愛心給我鼓勵,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心得唷:)

而如果你對於自己的生命也有許多迷惘、不確定的感受,並且有興趣「透過占星更了解自己」的話,也歡迎你到《如實成為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IG私訊先詢問,未來推出首波諮詢優惠的時候,我會第一個通知你唷!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