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英文-不要一直重複沒有樂趣的事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情提要,線上英文課之前,老師D要我找影片或新聞,上課前傳給他,我找了一個很簡單的影片 (ordering at a cafe),不用查單字,整篇很簡單,沒想到被老師發現太簡單了

上課中跟外師D自白,原因如下

星期一到五下班後的時間,要分給家庭、要分給運動、要分給雜事,實在是無分再去看需要查單字的影片,於是為了交功課而交功課,隨便挑了1個初級的影片。

我的如意算盤是,可以做其他事情的時候,順便把影片放出來聽,重複洗腦,這樣上課時,外師D要我跟著唸影片時,我就可以順順的唸出來,也不會每句一路卡,說穿了就是沒花時間去看影片。

外師D聽完後,給我的建議是,上課前的整個禮拜,要找不同的影片或新聞看,每次不同,而不是整個禮拜一直在重複1個影片,這樣會很無聊,就會像我跟他分享的練英文失敗的例子一樣,硬做一件事沒有樂趣是沒辦法長久的。

真的一語道破!


歐嗨喲
歐嗨喲
歐嗨喲!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喜歡分享生活有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