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公主的冒險】第二十四章 新人的徵選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第二十四章 新人的徵選

Elizabeth處長在小辦公室裡一邊嚐著美味,一邊搖頭讚嘆,「如果要我評個分數,這個給滿分絕對沒有問題的!唉..怎麼說妳呢?」
「您有話就直說了吧!」我一邊吃著美味一邊說著。
「聽到妳說出妳做的事,真的是不同凡響,那些事,很多人都做不到;但是,妳很多時候卻又像小孩子一樣,讓人捉摸不定!」
「我本來就還是小孩子嘛!」我不依的說道。
「妳已經是成年人,說的話、做的事都要負法律責任的喲!」
「不公平..不公平!」我輕叫著:「別人都有童年,有青少年成長的時光,結果我卻是在那個『監牢』裡度過!這樣子根本就沒有成長..」
「話是這麼說沒有錯,」她正色的說道:「可是妳學的東西可不少呢!如果學習不算成長,那算什麼東西?也許妳失去了一些很珍貴的東西,但是相對別人來說,妳得到的,卻是別人很難以完成的事,好好的珍惜吧!」
這剎那間,我無語了,不曉得怎麼回答她說的話。
「妳有一種很獨特的氣質,」處長接著說道:「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就會陷入妳的漩渦裡而不自知,但是妳不曉得怎麼去運用..要說妳的學識來說,早就已經很多,但是在對人處世這一個部份,妳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這位Elizabeth處長真是厲害!好像一下子就把我完全看穿了似的,她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人物啊?嗯!應該是有問過我週邊的親人和那幾位跟我很熟的人才會知道的,好狡滑啊!
「沒想到竟然會跟妳說這些話,」她竟然馬上就煞車了,「這證明我也不自覺的陷進妳的漩渦裡,唉!真是的..」
「快別這麼說吧?!我哪有像您說的那樣子!」
「是不是妳自己心裡很明白的,說好喔!以後不可以領著妳的屬下作亂,哪個部門都可以亂,就是我們不行,不可以觸犯那些議員們的大忌!」
「沒有去餐廳用餐就算是作亂了啊?!」我搖頭說著。
「很接近!如果不是因為妳要出錢請客,我現在就不是坐在這裡安心的吃這些高級的美味,而是在餐廳議員的主桌那裡!」
「為什麼一定要去餐廳用餐?!吃外食不行嗎?」
「妳仔細考慮就知道了,這些人都是政府的重要幹部,如果在外面吃中餐,不巧就遇到有心機的人怎麼辦?如果只是要錢還好辦,如果是要妳的命呢?公主殿下..妳想過這樣子的事如果發生,會有什麼後果?!」
「怎麼又叫我這個?!不要這樣子叫我啦..」
「這個封號還蠻適合妳的呢!」她笑著說。
「那不管!以後我要叫妳處長大人!」
「沒關係!妳儘管叫,反正處長大人又沒有公主殿下大..」她笑得更開心。
「還說我是小孩子,」我不依的叫著:「結果處長大人也一樣!」
「說到小孩子,還別說,中餐吃完趕緊回個電話到研究中心去吧!」她搖著頭,「我還頭一次見到像這樣子難纏的小鬼,一直稱呼妳是姐姐,可我記得妳爸媽就妳一個孩子而已吧?!這要命的小鬼是誰啊?」
我當然知道這是誰做的,博士、博士夫人、乾媽他們大概是已經被她纏到沒辦法,才讓她打電話過來找我。我馬上就把Angelina這個『妹妹』的故事跟她仔細一說,她才有些恍然大悟,「原來跟妳一樣,是個混血兒,而且妳對她又有救命之恩,怪不得會這麼想要見到妳的人!」
「還說呢!」我無奈的說著:「本來過來這裡只是報告我發現的狀況,沒想到臨時就被議長給攔下來,就這麼開始工作,本來那陣子每天都教她學業的,一下子看不到我,當然就會心急!」
「快去吧!今天特准妳在辦公室裡打私人電話!」
「處長大人開了先例喔!」我捉狹的瞪著大眼笑著。
「去去去..別得了便宜還賣乖!」說完,馬上就把我推出小辦公室。
同事們見到我走出來,都問我怎麼樣、有沒有被處分什麼的,但是我要她們安心,今天絕對沒有什麼事,但接著我要她們噤聲一下,我要回覆一個要命的電話,她們馬上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本來是想使用自己的電腦打的,後來思考了一下,這樣子一講可能就沒完沒了;但如果用公務電話過去,一方面是讓她知道這是公務電話,另一方面再把這些同事聚集起來,大陣仗她就不敢隨便了吧。
撥通了研究中心,果然Angelina還在裡面不肯走,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問我是不是不要她了?當然,我好言相勸之後馬上就是威脅加利誘,說好下了班會去她的家找她,現在正式在這裡上班,不可以再無理取鬧,而且要她馬上到廚房報到幫忙,果然,她就真的乖乖的答應我馬上到廚房去,然後就把通話結束。
同事們都稱讚我好有一套,這麼難纏的小女孩能夠把她治得服服貼貼的,將來應該是個好母親,我有些汗顏,這些人怎麼在說這個啊!仔細想想也對,她們的年齡都比我大很多,想當然應該都結婚生子了,聊天講話的話題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的吧!要說聊好吃的,那我絕對沒問題,可是要聊這樣子的話題,我根本還沒有發生,怎麼聊得起來,看起來要跟這些位大姐姐們打成一片,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下午的會議輕鬆就結束,但是接下來幾天都是重要的會要開,我確實不敢隨便,下班之前還把整個秘書處的架構和同事們的職掌都輸入到自己的電腦裡,這才放心的離開辦公室,不過處長下班之前又告訴我,以後我的飛船要停在地下室,那裡有我專屬的位置,也要我別擔心飛船的狀況,有人會幫我照顧得好好的,要我專心的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行了。
心裡有些不自在,生活的四周,老是這樣子被別人安排著,這哪裡是『自由』了?!這根本比以前的生活還要『不自由』!
悻悻然的走到議會公務停車位上,這才發現飛船原本的牌照『UAB-1121』已經被換掉,現在的牌照是鮮紅色的,上面只有4個白色的數字-『1121』而已,比以前更加明顯!誰都曉得紅牌白字的牌照是議會大官們的座駕,我又不是什麼大官,這樣子真的難免接受,但是既然已經改了,那就改吧,以後一定要想辦法弄掉,這樣子招搖誰會喜歡啊?!
駕著飛船來到了Angelina的家,才剛把飛船停好,Angelina就已經從屋子裡衝出來,一下了飛船就抱住我痛哭失聲,好不容易才把她勸住,跟著她進了她的家門。
Angelina的父母不停的跟我道謝,她這一陣子真的學了不少的東西,每一天都乖乖的做功課,但是聽到我已經到議會秘書處報到,開始了新的工作時,他們也相當的不捨,但是還是不停的勸著她,每個人都有工作,我現在的工作相當忙碌,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子陪著她,而且元旦之後,『特殊教育學園』也開學,到時候每天也有新的功課要學,她才慢慢的平復了心情,但是後來就纏著我,要我和她一起合照,說我已經跟別人合照,還掛在牆壁上,她也要做一樣的事情。拍完了照片,我還承諾已後會在照片上簽名,她這才心甘情願的放我回家。
回到家見到爸媽和乾媽雖然高興,但是我真的快樂不起來,匆匆的吃完晚餐之後就進了房間,開始研究我現在我身處的單位,乾媽隨後也進來,一見到我在研究這些,笑著說我真的長大了,會自己開始注意這些工作上的事,她也確定的告訴我,『學園』真的要開始上課,當然第一批就是Angelina他們這些混血兒,而後續還有多少孩童和學員要進來,她不敢肯定,不過數量應該是很驚人,她無奈的表示著:想不到教完我之後教的人更多,早知道就只教我就好了!
拉著乾媽一起看秘書處的架構,原來這真的是個權利中心,縱使編制是處長、副處長和10個秘書,但事實上是什麼都管;決策者是那些議員,只要事情決議完成,秘書處就要把事情通通交辦。但是乾媽看到每個人的職掌時卻皺起眉頭,直說這樣子很紛亂,要我自己找機會好好研究,重新編排每個人的職掌,不然會出大亂子的!我不曉得哪裡出了問題,但是乾媽點到的問題一定有她的道理,這一定要找時間好好的跟這一位『處長大人』弄個清楚不可。
「Angelina我已經要求她爸爸,不用每天再送她過來研究中心了!」乾媽好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
「我剛才下班,刻意去她家看過她了。」我接著說。
「喔?!她現在怎麼樣?」乾媽急著問我。
「還是老樣子啊!」我搖搖頭,「一直要纏著我,還好她爸媽一直幫我說話,最後跟她照了一張合照,不然哪回得來啊?!」
「既然說到這..」乾媽急著問我,「乖女兒啊!那家小吃店妳跟那位老闆娘合照,真的是妳自己的主意嗎?」
「是啊!本來就是啊!妮姐的東西真的好吃,而且幫我搓合了姐姐和姐夫,跟她合照留影就是謝謝她。」
「可是這個樣子..唉!」她嘆了一口氣,「反正以後不要再做這樣子的事,這會惹得很多閒言閒語的,如果幫了她還好,要是害了她就糟透了!」
「怎麼會害了她呢?」我狐狸的問著。
「如果說有人惡意的中傷,說妳收了她什麼好處,妳怎麼去解釋?而且這可能越解釋越糟糕,到時候怎麼辦?妳想過這個問題嗎?」
「噢!」我驚訝的覺得好像自己的好意變成了惡意。
「怎麼樣?想通了嗎?」我馬上點點頭,乾媽接著問著:「話說回來,這家小吃店的味道,真的這麼好啊?!」
「不信乾媽馬上去問媽咪,連媽咪都說好吃的!」
「那找個機會妳得帶我去嚐嚐看..唉!」她又嘆了一口氣。
「乾媽又怎麼了?今天怎麼一直在嘆氣啊!」
「明天開始,我也不能再去研究中心去幫Victor他們了!」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道。
「妳不是也知道『學園』要開課了,」乾媽無奈的說:「明天開始,我就要到那裡報到,準備這些開課的事,最重要的,這些老師的素質怎麼樣我也不清楚,總不能隨隨便便就開始吧?!要吃還是等以後再說吧..」
「吃得到的啦!」我興奮的搖著她,「距離那個『收容所』不遠的,多走幾步就到了,還是..我叫妮姐幫乾媽送過去!」
「妳這孩子真是的!一講到吃的,什麼都可以放下來!」
「人家就是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嘛!」我不依的嬌叫著。
「啊..啊..啊..」連肩上的Ann都同意我說的。
「妳們倆真是一對!都很愛吃!」乾媽搖搖頭,「這樣子的話,明天我自己過去看看,不好吃的話,晚上就唯妳是問!」
「沒問題的!乾媽妳看著好了!」

進了辦公室,格姐還是最早到的,很奇怪她的時間,問了她之後才知道,原來她以前就是小主管,要幫公司開大門,早就習慣早起的生活。她接著急忙問我妮姐小吃店的地址,這樣子的美味,很想每天都吃到!
給了她妮姐的地址,也想到昨晚乾媽的話,趁著還沒有別人的時候,我又打開大螢幕跟妮姐通話,把心中的疑慮說明之後,妮姐似乎也有同感,也同意我說的,她等一下馬上就會把照片卸下來,接著,我告訴她今天可能還有另外一位貴客會上門,請她好好的接待,她當然高興的答應。
看著今天的行程表,顯示的密密麻麻的,不過最重要的是『地鐵討論會』,點閱裡面的內容,參加的人還真是不少,而且這會議是一整天,我又有些暈眩的感覺,不會又被綁在會議室裡一整天吧?!
處長和其他的同事都來到辦公室之後,她開始把行程表叫出來,然後有條不紊的交辦一些事情,看她的樣子,對整個事情已經相當的熟稔,如果真的要我去接手這麼重要的職務,這是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有這樣子的功力呢?腦海裡面還是一片紛亂,完全沒有任何頭緒的感覺。
處長似乎是看出來我的心思,在會議開始之後拉我到會議室最後面,解釋著今天這樣子的會議要怎麼做,縱使她本人一直要待在會場裡面,但是其他的同事該做的還是要做,這就是經驗的累積,熟練之後自然就可以像她一般運用自如的。
趁著跟她獨處的機會,我把乾媽昨晚告訴我的問題詢問她,她搖頭表示,其實她也曉得,但是處裡面突然就少了3個重要的人,其中一位還是她的得力助手副處長,她能夠怎麼辦?只能夠馬上把這些人遺留下來的工作先暫時分配,大家的職掌重新調整,等以後人真的補齊了再說,她還告訴我,其實本來是沒有『首席』這個職務,是因為要安置我,所以特別弄了這個職務,原本那張大桌子是『副處長』的,連我加上去,其實現在處裡面還缺2位秘書,她會儘快的去爭取,讓大家的工作回到定位。
仔細再問下去才瞭解,不是沒有人來應徵,來的人還不少,但是幾乎都在人事那一關就被打了回票,有能力勝任這樣子的工作的,不是只有腦筋要好而已,很多附帶條件都要有,這還包括結婚生子。
「為什麼要有這樣子的附帶條件呢?」我滿臉都是問號。
「結婚生子其實是必要的!我解釋給妳聽妳就知道..今天祕書處進了一個新人,是沒結婚的,結果她逮到機會就在談情說愛,妳還要不要繼續讓她工作?再來,她結婚的時候要不要給她長假?再過來,她懷孕的時候,大腹便便的樣子工作會不會被影響?然後,生孩子的時候妳不給她產假嗎?最後!孩子生完了,她真的完全可以投入在工作上面嗎?如果孩子生病,她要臨時請假,妳是要准還是不准呢?」
她這麼一解釋,我就瞭解了這些狀況,原來真的是有目的的。
「我們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但是,我們真的是有苦說不出啊!而且,還有一些因素也在裡面,讓我們不得不做出這樣子的決定。」
「是什麼因素呢?」
「結了婚之後,比較不會去聊打扮、不會聊八卦,也不會沒事晚上去狂歡影響到第二天的工作,最重要的,心思會比較細膩,而且會懂得體諒別人的難處,這些,都是我們已經考慮過的..」
「處長大人!」我捉狹的問道:「那我呢?!這樣子我完全不適合了吧!」
「公主殿下..」她狡詐的笑著,「妳是免議!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裡的!」
「天哪!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我啦..」我輕聲的叫著。
「妳就乖乖的學習,然後等著接手我的位置吧!」
「妳們這些傢伙真是壞!壞透了!」
「瞧妳氣的呢!今天下午啊,有一批..嗯..怎麼說啊?!有一批跟妳媽媽同一種族的人要到人事那裡報到,有興趣的話就過去看看吧,我在這裡是沒有問題的,妳如果覺得有不錯的人選,就帶去處裡面等我,那可是妳以後的部屬喔!」
「這事情聽起來比開會強多了!」我點點頭。

第一次現身在議會的餐廳裡,跟著同事們一起用餐,果然就引起了不少的矚目,我不想理會這些,而且那麼多的用餐人口,也只有少數是穿著制服的,不會被注意到還真是很難的事情。
因為前一天吃了美食,今天換成固定餐點,果然這些同事們都唸唸有詞,尤其是兩位納拉亞人-英姐和格姐,尤甚的是英姐,她還慫恿我,有機會的話再買一次,她還自願跑腿,我只要出錢就行,其他的同事也熱烈響應,惹得附近的幾桌不少的男士們都瞧著我們,我還刻意的瞪他們好幾眼。
下午,我真的應了處長的要求,來訪到從沒有去過的辦公樓層,找到了人事處,表明了來意,人事處長跟我握手寒暄,然後還請我到面談室裡等待,他會請這些應徵者一位一位的進入。
不曉得來的到底程度如何,也不曉得該問些什麼,想想還是先找些資料看看面試官是怎麼提出問題來問這些應徵者。看了好多的題目出現,心中有了底,我決定了問她們的方向,其一是以前的行業,其二是婚姻家庭的狀況,最後我還想問的是交友的狀況,這些面試者有多少異族的朋友。
進來的人果真的都是納拉亞族的女人,而且起初都沒有認出來我是誰,都是我自己表示自己的身份,她們才認出來。整個訪談其實沒有多久就結束,因為通過這些條件的縱使很多,但是能夠通過人事處第一關,然後到我這裡的其實並不多,Elizabeth處長早就來此地關切了好幾次了。
我選擇的兩位,其實都有一個特色,她們原本都是公司的高階主管,而且跟地球區這一邊都有往來,『標準語』是裡面講得最流利的,而且經過風暴,工作丟了之後,她們應該有不小的經濟壓力,不過我自己倒是有些壓力,她們的能力可不是一般的,自己現在還矇矇懂懂,要如何帶這樣子的部屬,我覺得好像自己在找自己麻煩一樣。
帶著這兩位可能是『新同事』的納拉亞回到處裡,其他的同事就開始打量她們了,我趕緊要這些大姐們做自己的事,別讓她們還沒有上班就被嚇回家去,可沒想到這些姐姐們左一句右一句,連我『公主殿下』的稱號都講了出來,英姐還要她們自我介紹一番,真的把這兩位以前是納拉亞公司的『大』主管給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終於,Elizabeth處長回到了處裡,見到了兩位『新人』之後,馬上就把她們帶進小辦公室。
我有些惶恐,剛才那個當下,是不是應該多選幾個人進來,最後讓她來挑選才比較適當?不曉得這樣子的選擇,這一位『處長大人』滿不滿意?!如果不滿意的話,那是不是又要繼續的找下去,還正在懷疑時,處長已經帶著她們兩位出來。
「我們兩位新同事..我左手邊的是曼,右手邊的是苞,大家鼓掌歡迎她們!」處長的話才說完,辦公室裡就掌聲不斷,還有歡呼聲,看起來好像我的選擇也得到處長的認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Melody,準備帶她們去庫房領衣服和鞋子,這幾天妳們是『見習生』的身份,先跟著同事瞭解以後的工作,從明年元旦開始,妳們正式開始工作,試用期是一個月,一個月之後沒有問題的話,妳們就會成為正式的員工,薪資也是正式的薪資,我說的明白嗎?」她們都點著頭應是。
「公主殿下是處裡面的首席,」處長指著我,然後指著其他人,「其他都是妳們的同事,有問題就不要客氣,馬上就問,她們都會樂於解答的!Melody,帶她們領衣服和鞋子吧!」
Melody帶著兩位新同事離開之後,處長馬上就唸著:「英!好不容易有不錯的人選,不要把別人給嚇到,妳是不是嫌工作不夠多是嗎?!」英姐馬上就低著頭,不敢答什麼話,「妳這兩個同胞,要好好帶領她們趕緊進入狀況,她們的才能看起來蠻不錯的!」處長接著拉住我,「公主殿下,跟我進辦公室,我還有話跟妳說!」
「Elizabeth處長大人哪!」我進了她的小辦公室之後馬上求饒,「可不可以請您不要再叫我『公主殿下』,這樣子我多不好意思啊!」
「有什麼關係?!」處長根好像真的要這麼叫我,「這樣子多親切啊!」
「明明我的年紀最小,能力也是最差的,怎麼可以..」
「嘿嘿嘿..」處長馬上就打斷我的話,「就憑今天的選擇,我就覺得以後讓妳接我的位置絕對是正確的,跟我說看看為什麼會選擇她們兩個人?」
我把我的理由說出來之後,處長相當的讚同,「開完會之後,我有去人事那裡走一趟,他們告訴我妳選了兩個人回去,起初我還真的有些費解,妳怎麼這麼大膽,完全不給我選擇和考慮的空間!但是我查了所有徵選的資料之後,確實..妳所選的真的是我想要的!再告訴妳,選擇她們還有另外一個相當大的好處..」
「什麼好處?」我急忙問著。
「公主殿下!」處長輕拍著我的肩膀,「這個習慣真的要改掉!真的!不要這樣子打斷別人的講話,這是相當不禮貌的!」
「是啦!是什麼好處..處長大人倒是說啊?!」
「我起先以為妳會去選擇那些像『白紙』一樣的人進來,確實!那種人在別的單位真的是很好的,而且帶領這樣子的員工非常簡單,因為她們什麼都不懂,只好完全聽妳的!但是我們的單位不同,情況很特殊,沒有什麼時間再去這樣子一步一步的慢慢教,那不適合也沒有時間!妳選擇最強的,正合我意,現在就是怎麼領導她們的問題而已,好像..剛才有人已經幫妳做了一些了喔!」
「嗯?!」我完全不懂她的意思,「誰..做了什麼?」
「英是不是一直要她們介紹自己,問東問西的,看起來她也蠻聰明的,竟然會先壓一壓她們的氣勢,殺一殺她們以前的威風,這樣子以後同事相處起來,就會有資深和資淺的分別,妳也比較好領導她們!」
「英姐這麼做是為了這個..」我突然覺得身邊都是『莫測高深』的人物。
「不然以她的能力而言,用不著做這樣子的事吧!」
「壓力好大啊!」我搖著頭說道:「這裡每一個姐姐的能力都在我之上,今天進來的兩位也差不到哪裡去的,這..怎麼辦啊?!」
「妳連野獸都不怕的,怕她們做什麼?」
「面對野獸的技巧我學過,當然不怕!這種領導的技巧,我又沒有學..」
「誰學過呢?!」處長抱住我的肩,「妳做的樣子已經很不錯了,就是欠缺一些自己職務上的才能,只要妳好好的學,這些都不是難事,而且..妳還佔了先天的優勢,這個連我都自嘆不如的!」
「我的優勢?!什麼優勢?什麼也不懂是優勢嗎?」
「妳才不是什麼都不懂的,妳學的學問很多,別人要隨便唬妳是很有難度,就是欠缺這裡的實務經驗。而且啊,妳接這個位置,對我們也有好處,我們是發號施令的單位,有妳在這裡,其他的單位就不敢大意。」
「把我安置在這裡還有這樣子的目的啊!」這些老奸巨滑的議員,原來是怕壓不住底下這些官員,這一步棋,下得還真是高明。
「提醒妳最重要的!31日是戶口普查,我們這裡也要有人值班,妳現在要趕緊安排好人選,今天的『地鐵討論會』,根本就是『地鐵吵架會』,很多都沒有下文,明天還要接著繼續,妳就和這些『姐姐』們好好討論討論,有結果就馬上告訴我,我要呈報到上面,公主殿下..沒問題吧?!」
「處長大人!您怎麼又來了!」我不依的叫著:「不管了啦,以後您就是『處長大人』,我不要改口了!」
「悉聽遵便!我的公主殿下..」她笑著回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二十三章 漏網之魚 餐桌上的食材和樓上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多了一道像是地球道地的小蛋糕,很驚訝妮姐也會做這樣子的東西,很好奇的拿起來聞了聞,這不聞還好,一聞我整個人就震了一下。 「妮姐!這蛋糕..這蛋糕裡加了特別的東西!」我驚訝的叫著。 「是的!」妮姐很自豪的說:「這味道棒極了,沒有任何味道
    第二十二章 結婚晚宴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爸媽和乾媽早就到家,連Ann都已經被媽媽接回家了,坐在餐桌上一語不發,縱使餐桌上都是我喜歡的美味,但是我根本就高興不起來,跟平常的樣子完全兩極。 「小公主..」爸爸輕摸著我的頭,「怎麼了?是誰欺侮妳了?」 「都是你們啦!」我不甘心的叫著:「把我生得那麼聰
    第二十一章 首席秘書 在眾人的祝福聲中,Caprice姐姐坐上銀的公司飛船,她跟大家揮手致意,我真的很慶幸,局長沒有派人來接,不過,銀的飛船離開沒有多久,另外有艘飛船緊跟著他們的飛船一起離開,我喃喃自語的唸著:「原來局長還是有派人過來,這麼不放心啊?!」 送走了這一對情侶,接下來要安排他們會餐的事
    第二十章 自由變換 「這..這是我的身體?!」Angelina驚訝的叫著。 我還沒有說差不多就可以想像,她聽到會發生什麼事情之後會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很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我們會出現這樣子的身體?經過了比對,我似乎是得到了答案-Angelina的媽媽也是和我的媽咪是差不多的年紀,按照Angelina的
    第十九章 第一次被自己身體『修理』 媽媽幫我剪掉了所有的長髮,我快變成小男生一般,剛走出房門,爸爸果然還躲在附近,而爸爸見到我新的樣子,完全不能夠適應,一直在搖頭。確實的,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是長頭髮,頭髮剪成這麼短還是第一次,為什麼?!媽媽說出這是給她的紀念,我當然就要把長頭髮的樣子通通留下來
    第十八章 成人禮 中餐之後,我真的帶著Angelina去廚房,然後跟領班說明了我的要求,本來他還不願意的,但是Angelina做起事來有模有樣的,他也就放心讓她嘗試,我離開之前,要求領班好好的注意她的表現,下午茶的餐點出爐之後,我要他對Angelina打分數。 趁著她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溜
    第二十三章 漏網之魚 餐桌上的食材和樓上是一樣的,唯一不一樣的是多了一道像是地球道地的小蛋糕,很驚訝妮姐也會做這樣子的東西,很好奇的拿起來聞了聞,這不聞還好,一聞我整個人就震了一下。 「妮姐!這蛋糕..這蛋糕裡加了特別的東西!」我驚訝的叫著。 「是的!」妮姐很自豪的說:「這味道棒極了,沒有任何味道
    第二十二章 結婚晚宴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爸媽和乾媽早就到家,連Ann都已經被媽媽接回家了,坐在餐桌上一語不發,縱使餐桌上都是我喜歡的美味,但是我根本就高興不起來,跟平常的樣子完全兩極。 「小公主..」爸爸輕摸著我的頭,「怎麼了?是誰欺侮妳了?」 「都是你們啦!」我不甘心的叫著:「把我生得那麼聰
    第二十一章 首席秘書 在眾人的祝福聲中,Caprice姐姐坐上銀的公司飛船,她跟大家揮手致意,我真的很慶幸,局長沒有派人來接,不過,銀的飛船離開沒有多久,另外有艘飛船緊跟著他們的飛船一起離開,我喃喃自語的唸著:「原來局長還是有派人過來,這麼不放心啊?!」 送走了這一對情侶,接下來要安排他們會餐的事
    第二十章 自由變換 「這..這是我的身體?!」Angelina驚訝的叫著。 我還沒有說差不多就可以想像,她聽到會發生什麼事情之後會是什麼樣子,但是我很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我們會出現這樣子的身體?經過了比對,我似乎是得到了答案-Angelina的媽媽也是和我的媽咪是差不多的年紀,按照Angelina的
    第十九章 第一次被自己身體『修理』 媽媽幫我剪掉了所有的長髮,我快變成小男生一般,剛走出房門,爸爸果然還躲在附近,而爸爸見到我新的樣子,完全不能夠適應,一直在搖頭。確實的,從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是長頭髮,頭髮剪成這麼短還是第一次,為什麼?!媽媽說出這是給她的紀念,我當然就要把長頭髮的樣子通通留下來
    第十八章 成人禮 中餐之後,我真的帶著Angelina去廚房,然後跟領班說明了我的要求,本來他還不願意的,但是Angelina做起事來有模有樣的,他也就放心讓她嘗試,我離開之前,要求領班好好的注意她的表現,下午茶的餐點出爐之後,我要他對Angelina打分數。 趁著她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溜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Thumbnail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Thumbnail
    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Thumbnail
    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超棒小說這樣寫 How to write a damn good novel 這本超超超超超級有用 欲罷不能的,又看了超棒推理小說這樣寫、超棒小說再進化 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書 我是推理小說迷,既然想當作家就得寫本推理小說吧,這是對我自己的期許。(但我現在陷在SUJU同人文中無法自拔) 再
    Thumbnail
    這個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孩子們知道節日即將到來,就嚷著要做禮物或卡片給媽媽。 我們依著過去的經驗,利用討論的方式,來決定大家想要做什麼樣母親節禮物。因為正在進行跟飲食有關的方案,所以就有孩子說想做健康的食物來送給媽媽。 有孩子提到自己的媽媽喜歡吃沙拉,多數的孩子也覺得沙拉是健康又
    Thumbnail
    改變 從來不會 像變身一樣 充滿著戲劇性 他比較像蝸牛一般 無趣到看起來 一點變化都沒有 但 等到你突然想起 回頭尋找時 牠已經消失不見 我們卻以為 那是魔法
    「變身野獸—不當人類的生存練習」,書名如此說。那麼我也可東施效顰,想像自己是沿著街邊行走、覓食或停棲觀察的溝鼠、浪貓或從籠中逃脫的寵物鳥。
    Thumbnail
    老天爺永遠記得為我開門!凡打不倒我的,都將使我更強。
    Thumbnail
    「穿上禮服,今天是一生中最美麗/帥氣的日子」通常不論是婚禮的主角或是參加喜宴的賓客,多半都是女生的裝扮與穿著較為耀眼。男生在正式場合中婚禮穿搭這塊,比較缺少資訊不知道該如何搭配可以更出色,比如新郎拍攝自助婚紗,新娘早早禮服婚鞋搭配妥當,新郎卻一套西裝到底,不知如何互相搭配,或是要去參加朋友喜宴,出
    Thumbnail
    什麼是大眾的風潮?什麼又是我們對作品的思考?什麼是醜的?什麼又是美的?我化妝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部漫畫巧妙的把美麗這種見仁見智的東西,轉化成對於藝術的思考,化妝技巧高超那只不過是最基礎的事,最重要的是如何運用模特兒展現主題要求的美學,也清楚的點出現今的「美妝」正巧妙的游離在大眾美學和藝術之間。
    身為搬家達人,搬家這件事大概每兩年就會在我的生命中上演,還記得第一次搬家是我剛升上大學那年,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學校,而我是高雄人,所以我就一個人從打包行李到宿舍,搬家要注意的事就是易碎物品,如果不慎在搬家過程打破了玻璃或是其它尖銳物品,除了要花時間清理以外,還需要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其他的物品,因此只要是
    Thumbnail
    我的生活很簡單, 就是以寫詩、玩狗、打鼓為中心, 在這當中等待死亡來臨, 或者找尋有趣的自殺方法, 或找死的理由。   這是沒有戀愛的狀態。   談戀愛的時候, 就會調整成「守護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