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共讀・學習】快樂實現自主財富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快樂實現自主財富一書中挑出了4個有感的句子,與看文的你們共勉之~

1. 給自己設定一個很高的目標時薪,然後不輕易妥協。(p.96)

目前是「自由工作者」的我,對於鐘點/時薪自然特別敏感,也有著自己的堅持,但看了「快樂實現自主財富」後,我發現自己還有進步的空間,因為我目前設定的時薪只能說是稍高於行情價,但距離「很高」還有一段距離XD

2. 退休就是你不再為了想像中的明天犧牲今天。(p.103)

其實這個概念我之前就在S編思葒的IG限動看過了,不過她著墨的點是「迷你退休」,因為那時的她正在西班牙數位游牧。以我個人的現況來說,我離作者的「退休」還遠了些,但「迷你退休」應該可以算是現在進行式吧(笑)畢竟我還算有挑選工作權力和彈性~

3. 如果無法決定,答案就是否定的。(p.141)

這點挺一針見血的,畢竟人難免會有猶豫不決的時候,但從知道到做到,其實沒那麼簡單,至少我還在學習當中(掩面)

4. 快樂的人並不是隨時都興高采烈,而是隨時可以心平氣和地把事情解釋清楚。(p.168)

我以前認為自己的脾氣還算不錯,但漸漸地才發現那是雷點不被踩到的前提下,而我的雷點之一就是被誤會,雖然我還是會把事情解釋清楚,但說要多心平氣和大概很難,(我不是聖母XD),所以想成為「快樂」的人,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註︰欲購入「「快樂實現自主財富者,可以參考下方連結喔~

https://tinyurl.com/2n8c2fwa

--- END ---

註︰本文最早發布於個人的痞客邦部落格「【質感人生】海內外華語教學的這些年」。

11會員
23內容數
當我們心中有了「為什麼」,我們就會開始閱讀,因為書是作者們的人生精華,可以幫我們省下很多找尋「為什麼」的時間;即便我們的心中沒有想探究的「為什麼」,只要在閱讀的過程中,看到的某個詞語、某句話語,又或者是某個段落,啟發了我們,那麼我們便離更好的未來又進了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