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有讀者問我能不能分享一些在國外工作的趣事,但我想我並沒有太多“趣事”可供分享。只要是在某個組織工作,我想無論在哪裡,都會面對各種不容易的挑戰。


“在日本工作是不是就像日劇中那樣,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

“大家都會等到終電才回家嗎?下班後經常會一起去居酒屋喝酒嗎?”


這些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而我的回答通常是否定的。實際上,不同的職業和公司之間的差異可能很大。根據我的經驗,大部分公司並不是那樣的情況,不過當然也可能會有其他的故事。


我開設這個專欄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或朋友們在海外工作的經歷。如果你有什麼特別想知道的,或是希望我探討的主題,也請隨時告訴我喔。


這個專題將會以比較輕鬆的連載方式進行。我希望能夠用一些幽默的筆調,來分享一些我自己或朋友們工作中的趣事。期待能夠與大家多多交流,請多多指教!




81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