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70 年,那相親的年代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媽媽,你喜歡爸爸那一點啊?」我問。
媽媽總笑笑的說:「不知道耶!結婚後發現房子其實是哥哥的,車子是妹妹的,而他什麼都沒有!」

媽媽跟爸爸是透過相親介紹認識的,媒人婆是我最可愛的小姨嬤。
爸爸一副浪子的模樣,女友眾多、交往經驗豐富,卻遲遲沒有結婚的打算,
聽說不知道相親了多少次,卻還是當個公子哥依然故我,爸爸的母親都替他著急。

相親當天,小姨嬤不知道有沒有氣死,
明明特別交代過爸爸記得把鬍子刮一刮,除了禮貌,也看起來年輕活力一點,
畢竟爸爸那時已經 35 歲了,那個年代還沒結婚的他,實屬異類。
小姨嬤心想著:「哎,這次相親又沒望了!」

殊不知兩人竟然看上眼!爸爸邀約媽媽下次見面。
媽媽說:「爸爸每週六都開車到銀行等她下班,再一起出去走走。」
但媽媽家有門禁,晚上 10 點前一定要把媽媽送回家。

爸爸也會帶媽媽家的一群小孩,去自家北投的房子泡溫泉,
小孩們都有留下在那間房子玩耍的照片。
爸爸還會開車帶著露西(家中大白狗)跟媽媽一起去海邊踏浪。

當媽媽形容這些畫面時讓我覺得好有趣,有種爸爸很認真在追媽媽的感覺。
兩人交往快一年後,決定結婚!
爸爸一家人可說是歡天喜地!媽媽一家人則頗有微詞。
畢竟爸爸跟媽媽年齡相差 8 歲,女方家總覺得吃虧。

媽媽回憶,結婚前爸爸說,他們婚後先住在外面,享受兩人的甜蜜生活,
之後生小孩再搬回去跟家人一起住。

不知道媽媽結婚後兩年,是不是他最開心的時光了?
媽媽跟婆婆的相處上沒有婆媳問題,但爸爸上頭有位掌權的哥哥,一家人天天吵架。
中間還是有很多複雜難解的問題,最後媽媽說:
「搬家吧!」
他兩人決議搬家後,兩週內就買房了!
只能說有緣份吧,房子買在婆家附近。
媽媽說這樣若有事情發生,也好照料到婆婆。

之後我們家可說是靠我媽媽撐起來的,媽媽是家中經濟的頂樑柱、財務大臣,
就這樣兜兜轉轉,他們也結褵了 34 年,
回到開頭問媽媽的話:「媽媽,你喜歡爸爸哪一點啊?」
想想真是天大的笑話啊!

或許婚姻就只是彼此扶持,潑天富貴也許充滿猜疑算計。
媽媽離開後,爸爸說我們這個家,要有媽媽才是家,
因為家是「屋簷底下有一隻豬」,而我媽媽就是那隻可愛的豬。

願,媽媽天上愉快。
願,女人都要有錢。


來自: 民國 70 年,那相親的年代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