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28 - 082020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28

一日一捨 Day 28

我還是慢了一天,沒關係。

我這樣安慰自己,因為我真的需要對自己更寬容一點。

這兩天很密集的跟群體互動,我感覺自己很疲憊,不只是身體,心裡也是。我發現自己很需要獨處的時間與空間,就安安靜靜的一個人。

可能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我會對這種大家聚在一起的活動,感到很興奮,但我現在的狀態,已經不是那樣了。

並不是所有時刻我都不享受,也不是這群人不好。但不斷處在人群中,會讓我覺得刺激太多,加上我的反應和感知比一般人都快,我總是能最快察覺現場的情況,並第一個投入協助和支持。所以,我感覺環境給我的訊息已經爆炸了,我感覺身體承受不了,我感覺我再不去獨處一下,我可能會做出很不理智的事情。

怎麼說呢⋯⋯我就像是一顆氣球,不斷放送的環境訊息像在充氣,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的充氣進去,終有一刻,這氣球會撐破爆炸。所以我覺得自己的氣球快要爆炸的時候,我就會退到一個人的地方,慢慢的洩氣。

因為如果我的氣球真的爆炸了,那些碎片,我還得自己一一撿起來,這對我來說,反而更累。可是旁人可能不會理解,因為他們的氣球都還很鬆,也不一定知道我的氣球快要爆炸,甚至會覺得我這個人古怪、不合群、身體差、愛睡覺?

可能身旁不耐煩的人會想問,那氣球要洩氣多久,才會恢復?說真的,我不知道,有時候30分鐘,有時候好幾年。洩氣幾天,可以讓我稍微有力氣再面對人群,但每一次接觸,我又再次被充氣,這是循環。

那有沒有哪些人際關係,會讓我的氣球是慢慢洩壓的呢?我想應該有,只是我不一定常常跟那些人互動,而且有可能某些人現在讓我覺得相處自在,等到我們相處多了,我又感覺被加壓了,那也不一定。所以,可能也不是「跟誰相處」的問題而已,就我自己觀察,是我有沒有一段「獨處安靜」的時間有關。

講了這麼多,一日一捨練習了什麼?在活動中,有個環節要用到筆,我本來很高興,家裡面擺放的一盒原子筆終於有用上的一天。這盒筆也是別人給我的,放了幾年我還真不知道,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整盒筆幾乎寫不出字,水都乾了,要很用力很用力刻畫,才可以有一點點痕跡,想想大家在寫的時候,會有多氣!哈。

所以,今日一日一捨就是:

  1. 把整盒沒有墨水的筆丟掉。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