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讓你搞懂什麼是「內在狀態創造外在實相」?

當你在生命中時常陷入同一個相似的問題中時,其實,宇宙是用這個事件來提醒你,你是否該療癒一些傷痕,該轉換些觀念,該做出新的選擇了?
你越深信自己是匱乏的,你就在創造匱乏;你相信這世界的人都是自私的,你就會不斷遇見這些人,或者是說『你的眼中已看不見其他的可能性』。
信念創造實相

信念創造實相

在靈性的道路上,我們時常會聽見「內在狀態創造外在實相」,是否聽起來總覺得能理解,卻又感覺有些抽象呢?

在這篇文章裡,煌語想分享我所理解的部份給大家,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容易理解這個靈性法則對我們的影響。

內在狀態分別以三種方式來構築我們每個人所認知的世界,這三個元素分別是「選擇」、「體驗與感受」及「頻率」,恰好可以對應身(物質)、心(情緒)、靈(靈性)三個層面。

請記得這三個元素是同時運作的。

🌟首先,你的內在狀態會影響你實際做出的『選擇』。

舉例來說:若是你小時候曾經在發表自己的意見時,被大人責罵或忽略,這時你的心裡便存在了一個狀態,「我如果說出我的想法會被罵,被討厭」或是「反正沒有人會聽我說話,那麼我不如不要說」的信念深植在潛意識裡。

但當事件過去了,我們便以為事情結束了,然而,實際上這些內在狀態的傷痕,會不斷地影響著我們生活各個層面的選擇,只是我們已經無法意識到。

當你有過上述發表想法被責罵的相似經驗時,為了不要再體驗到那些難受的感覺,我們便會在遇到相似情況時,因恐懼而選擇逃避,但當我們選擇逃避時,我們便無法成長,也無法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而這恐懼通常你已無法知道它是什麼?

恐懼什麼時候最可怕?

答案就是「未知」,當我們看不見它的真身時,頭腦會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就彷彿窗簾背後有個影子晃呀晃。

對未知的恐懼,就會讓頭腦開始有各種臆測,是鬼嗎?是外星人嗎?是小偷嗎?

但若我們願意鼓起勇氣去掀開窗簾,去看見它的真身,很可能就會發現原來只是一根樹枝而已。

承上關於表達的恐懼,其真身,很可能就是害怕說出想法會被責備,會不被接受,然而,我們往往只會停留在我就是害怕,怕什麼卻不清楚,或是還無法挖掘到它的真身是什麼?是什麼創傷造成恐懼的誕生?

因此,當你在生命中時常陷入同一個相似的問題中時,其實,宇宙是用這個事件來提醒你,你是否該療癒一些傷痕,該轉換些觀念,該做出新的選擇了?

當我們願意勇敢跨越時,我們便會看見這些課題背後所隱藏的祝福,它將會為你帶回你所遺忘的力量。

覺察你的習慣與想法,唯有你意識到問題的存在時,你才能看見突破循環的選擇。


🌟第二個元素是『體驗』。

你的內在狀態會影響你所體驗到的,而這些體驗不論是否屬實,至少,在你的世界裡,它的確就是真的。

舉例來說,半杯水,樂觀的人會說還有半杯;悲觀的人則說只剩下半杯,事物的好壞取決於你的觀點,而這就是你的體驗。

一個對自己自卑的人,走在一群人中,看見有人在旁邊談話,有人瞄向自己,這個自卑的人便會感覺:「他們是不是在說我壞話?是不是看不起我?」

相反的,一個對自己有自信的人,走入相同的一群人中,他可能就沒有那些感受。

而這個內在狀態影響的體驗,時常與我們的情緒有關,再舉個例子,今天你請我幫了幾個忙,過了幾天,我突然有事情想請你幫忙,但這時你告訴我,很抱歉,你有一個很重要的約要赴。

這時,即使你說的是事實,但當我憤怒的情緒湧上來時(很可能過去被背叛或是遭遇相似的事情),我腦海中小我喧囂著:「我就知道你是這種人,忘恩負義,不想幫我就直說,理由一大堆....」等負面思考。

當我的內在狀態是這樣負面時,即使你說的是事實,但在我體驗到的世界裡,那些都是『假的』!

只有我腦中這些負面的想法才是真的!

因此,你的世界裡便會容易感覺到「人都是表裡不一的,都是忘恩負義的」,這些也將會影響你生命中其他的選擇,例如,不再試著去幫助他人。

通常與人之間的誤會便是由此產生,因為我們每個人生活環境與觀點都不同,你所在乎的,對方可能覺得沒什麼,反之亦然。


🌟最後一個元素是「頻率」。

也就是【吸引力法則】,你的內在狀態就是一個振動頻率,在無形中吸引著與你共振的人事物來到你的生命鐘。

你越深信自己是匱乏的,你就在創造匱乏;你相信這世界的人都是自私的,你就會不斷遇見這些人,或者是說你的眼中已看不見其他的可能性。

而這三個元素埋在最內層,影響我們最大的就是【頻率】,這就是你內在世界此時的狀態,由內而外地影響你的【體驗與感受】,再影響你的【選擇】,進而創造出你所認知和體驗到的「現實」

以上這些是煌語所理解的「內在狀態創造外在實相」的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

其實生命中許多問題的發生,都是在提醒著我們是不是該去釋放一些不再需要的信念,是不是該做出一些新的選擇,讓自己成長,跨越問題。

能量療癒的作用即是平衡我們內在的狀態,讓我們保持覺知地去做出選擇,讓我們療癒過去的傷痕,釋放恐懼,更有勇氣並輕盈地向前進,最終,則讓我們看見自己神性的面向,那個充滿無限可能的自己,看見充滿愛與無限可能性的美麗世界。

我們確實如神那般具有創造的力量,不論你是否有意識到,你都正運用你內在的力量,不斷創造著你的世界。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心心相印讓我知道你的支持喔!
  • 也歡迎朋友們留言交流與分享。
  • 果斷追蹤作者,讓承載阿卡西紀錄能量的文章通知成為你最好的提醒吧!
  • 更多靈性服務、阿卡西紀錄解讀、免費神諭卡指引歡迎到煌語的粉專《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點讚、追蹤喔!


阿卡西紀錄就像是一座靈魂的圖書館,以振動頻率的方式,儲存了人類集體意識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資訊。 阿卡西紀錄是為了「靈魂的成長」而存在,所有的訊息都是由你的紀錄守護者們以當下你的狀態接露這些訊息。 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阿卡西紀錄就像是靈魂旅程的嚮導,是一個全然被愛、全然被接納與支持的神聖場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