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改變對話」第2個法則:改變你對情緒的選擇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實在界運作的流程裡,最顯而易見的是 #情緒,其次是 #贊助所有情緒發生的思想,以及 #其實有三種的真理。
讓我來舉個日常生活例子:
#事件是 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從大門的方向傳來。
#資訊是 我剛剛應該有鎖門....門鎖是很堅固的三道
#真理是 這是一個不安全的訊號,如果門有鎖好是不可能有這個狀況的。
#思想是.....難道是家人忘了鎖門.......他總是常常忘記..........莫非小偷來了...........
#情緒是:恐懼、焦慮或生氣。
#經驗:產出了「被嚇到、以後需要重複檢查門鎖、或甚至換門鎖、反覆叮嚀家人鎖門」的經驗
聰明的你一定看到了,【如果要改變你對情緒的選擇】,要從哪個元素開始注意?
#實在界(Reality)是啥?以上面來說,相對於事件本身(我在家聽到了一個聲音從大門傳來),實在界是指我們內心的創造(就是事件之後,從資訊開始一連串到最後那個經驗為止,後面還有詳解。)
事件是由外在的行動與條件所產生,實在界是自己內在的行動與條件產生。

實在界的食品包裝成分有 6個元素。這6個元素分別是 #事件、#資訊、#真理、#思想、#情緒與 #經驗,而且他們感情不錯、彼此聯手接龍。
事件轉換成資訊
資訊轉換成真理
真理轉換成思想
思想轉換成情緒
情緒轉換成經驗,
各種經驗構成了 你我內在的 #實在界。
可以試試問自己三個問題(寫下來,真心的。反正沒人會看你的答案):
[1].如果我可以選擇情緒,而不是被情緒驅動,我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
[2].當我的情緒產生了,當下我可能改變它嗎?不是忽視或征服它,只是重新選擇。
[3].以恐懼為例(因為他實在是我們的好朋友)。你一定經歷過,別人覺得恐懼的事,對你可能只是一片蛋糕,反之亦然。你也一定經歷過,過去自己所恐懼的事件,再次發生時,你已經不像之前一樣恐懼。
那麼,是什麼造成了這些差異?答案在這裡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