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藍綠情結-3. 選舉的戰爭怎麼打?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時候…偏綠的當政派,搶著說話了…

綠: 看搖旗子啊,搖旗吶喊是一定要的,自古以來的戰爭傳統…古今中外皆然…

藍: 沒有錯,動員…氣勢擺出來…就算是選輸了…對國家還是很有幫助…刺激經濟…我們叫做選舉財…

我很快接了話…

我: 西瓜挖大邊(台語)…

外台: 你說的啥麼? 我聽不懂…

我只好用國語解說了一遍(略)…

外台: 喔! 是搶中間選民…美國也是一樣啊! 你還是沒有解釋藍綠左右啊!

綠: 還有啦! 口號一定要好聽易記充滿想像力,會讀書的說是“願景”啦!

就像是那個美國川普說的…嗯嗯嗯…

外台: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綠: 對啊! 不過…

外台: 不過啥麼?

綠: 第二次他選輸了…因為他偷懶,一個口號要用兩次…有怠政疑慮…

外台: 哈哈哈…那你們呢?

藍: 像馬英九選上兩次,第一次是: 不統不獨不武,第二次是抄襲南韓的747,口號633簡單易懂…

外台: 那…口號是口號,大家相信嗎?

綠的馬上接話…

綠: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陳水扁的。 中共習近平也是如此啊,成了…中國夢,兩個100年!

外台: 那蔡英文呢?

綠的: 嗯嗯嗯…

我: 難道是…支持XXX,就是支持馬英九?

藍: 才不是咧…是中共幫忙助選啦…

外台: 中共為啥麼要幫民進黨助選?

我: 說是要加速統一啦…停…面對現實啦…

綠的意猶未盡…

綠: 還有李登輝的18套劇本…是中共的兩顆飛彈幫的忙啦…

藍: 老蔣總統的反共必勝建國必成才是…

我馬上覺得不對…立即插嘴…

我: 建國必成? 建啥麼國? 啥麼國號?

外台: 好了好了…饒了我吧…

Sheu Chian-Shinn
Sheu Chian-Shin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