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紅烏龍的二三事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左至右:1.一鳴紅烏龍,2.合作社紅烏龍-1,3.合作社紅烏龍-2,4.沁玉紅烏龍,5.茉香紅玉紅茶

左至右:1.一鳴紅烏龍,2.合作社紅烏龍-1,3.合作社紅烏龍-2,4.沁玉紅烏龍,5.茉香紅玉紅茶

跟一鳴[1]的相識有點緣分,因為受到劉伯康的老師邀請參與,當時接我們一起前往大葉大學,閒聊得知他在台東生產茶葉,有做紅烏龍。但是當時的我基本觀點是對於紅烏龍有些敬謝不敏,也就沒有太多交流。
後來因為客人有台東紅烏龍的需求,所以找上他,雖然價格比起西部的蜜香紅茶要來得高價,但至少是相對有保障且可信賴的生產者。數量也只是幾乎幫朋友代購的1-2斤而已。
直到今年,我再次是喝他給我的樣品,開始對“台東紅烏龍”有了不一樣的印象。相較於南投的蜜香紅茶,大葉烏龍種所做的紅烏龍,讓我有一種潔淨感。其實它們都是可能純粹是類球型紅茶的做法,南投的蜜香紅茶或許海拔也跟台東鹿野的海拔差不多,品種也單一,但相對來說茶湯跟品種所產接近東方美人的發酵。另一個滿特別的點在於香氣;蜜香紅茶的香氣跟紅烏龍的香氣,在乾茶的香氣上紅烏龍會有滿明








[2]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茶行老闆的學習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6會員
13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小小的心願,接觸茶業10年以上,總覺得該對業界有所回饋。面對人生的無常,更應該以文字保留思想。 希望透過這種出版形式,一來將自己所學加以整理,二來將茶葉相關的基本知識更加普及,讓茶文化有機會更源遠流長。 頭像為我的父親,現已退休,感謝他多年的教導,以此為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