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視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約小學時期,常常會有人生到底為什麼的疑問?

這個問題對小學生來說蠻特別,因為很少有人問,也沒有人會解答。

不知道是不是有可能我是老靈魂還什麼理由,所以常常思考這些當時被認為很奇怪的事情。

小四小五的時候,我開始發現畫畫的樂趣,每星期最喜歡的就是美勞課,而且通常一次都是兩節課,有時間可以盡情的創作,那時候一有時間腦子天馬行空都是在想著畫畫,不管課堂中或放學後,美術也永遠是分數最高的科目。

家裡有一台縫紉機,一天我坐在客廳素描那台縫紉機,畫完後爸爸很驚訝,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是有天份的小孩。

畫畫需要很不錯的觀察力,觀察輪廓,亮暗部,陰影,色調。因為我很會觀察,所以很快便覺得畫畫行不通。因為爸媽說:

當畫家以後會餓死。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niki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韓式馬鈴薯燉排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梳理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賺錢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想太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到底是小石頭磕腳最近跟閨蜜談了愛情這件事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不再是當年那個小女孩 過去,20多歲時候的戀愛 不會想要問對方的家庭狀況 不會想理解對方的職涯安排 談的都是彼此,說的一堆堆的情話 現在,30多歲時的戀愛 會先想要了解對方的家庭成員 跟家人關係好不好 會想要問問工作的狀況、學經歷背景 平常有沒有學習,愛
    avatar
    外匯研究生
    2023-08-12
    #31《媽的多重宇宙》是女人穿梭不同人生角色的選擇《媽的多重宇宙》是女人不同人生角色的選擇。人類圖中的依照內在權威做決定,幫助每個女人選擇符合自己天生的設計。女人啊~願我們在每段選擇中,心甘情願地扮演人生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3-03-26
    日劇《重啟人生》另一種觀賞視角個人非常喜愛這類人文相關類型的戲劇,常帶給觀眾許多不同角度的思考,尤其是能拍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劇情更加難能可貴。
    Thumbnail
    avatar
    元小科
    2023-03-07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尾號1314》:婚姻是人生夢想的絆腳石嗎?你還記得踏入婚姻的初心是什麼嗎? 應該是想要與心愛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並且偷偷地許下心願可以幸福一輩子吧? 但是為什麼在進入穩定的關係之後,就開始有了想要追尋夢想的念頭呢? 是因為婚姻令人感到有些窒息,還是婚姻更促使人想要成長呢? 倘若面對一心想尋夢的另一半,你能無條件支持他,當一個成就伴侶的幕後推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16
    生活看人生|不同視角的「精神科病房」無知地以偏概全,令人心碎。精神議題感知的前後對比,沒有人該被貼標籤,更沒有人該被責備。(晚夏「精神科病房」講座會後所思所想)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19
    2022韓國電影《人生真美麗》心得|父權視角下的夫妻尋愛之旅你是否曾經想過,這一生必做的清單呢? 就像年初時,列出洋洋灑灑的新年計畫,到年底卻發現一樣都沒做成。人生也是如此,總想著時間很多,以後再做。但這個「以後」常常就被忘在角落。生活就像GPS自動導航,引導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路徑到達,卻忘了目的地是不是當初真正想去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0-25
    ﹝諮詢小記事﹞追求「完美」究竟是人生的墊腳石或是絆腳石?『做完比完美更重要』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完美如果沒有清楚的標準那就永遠達不到』 不知道你看到這三句話,有什麼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7-14
    【人我關係】不同角度的人生視角我身為左角度,活在多數都是右角度的家庭,從小認為自己經常被忽視。我所提出的問題都被他們認為太過高深,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不是把重心放在課業上,而是關注這世界的生老病死。甚至,我一度被禁止看電視,因為我會開始好奇為什麼其他人和我不一樣,悲天憫人。哀嘆萬分。
    Thumbnail
    avatar
    好聽 Melodic
    2021-11-26
    荒謬即是人生:角落的那袋鐵塊嘛,生活在煉蠱世家,總是有些奇葩的故事可以在跟陌生人認識之後拿出來說說。 我想我每次都喜歡,也最常說的故事就是現在還放在我家地下室的那袋鐵塊。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定期做每三個月一次的血液檢查,發現了我家的人都有缺鐵性貧血。而治癒這種不正常的藥物是鐵劑:一種吃了讓你拉肚子到懷疑人生的營養補充劑。
    avatar
    火鍋仙子
    2021-07-25
    為什麼柯文哲這麼值得被關注?從信息論的視角看人生2018年底,很快又來到了四年一度的市長大選,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每天一打開電視會發現,柯文哲的新聞可能佔了四分之一,為什麼柯文哲可以在電視新聞裡佔據那麼高的比重呢? 今天我想從一個不一樣的視角去看這個情形,也就是從信息論的角度去看柯文哲到底為何能獲得這麼高的關注,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