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4-達蘭薩拉的遇見-1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了寺院,往南走,朝西藏博物館的方向前進。山路的坡度並不平緩,雖然一路下坡,心中卻猶豫著,因為怎麼走下去,待會就要怎麼走上來,但一路上身邊不乏有漫步的喇嘛與當地人,大家似乎就是這樣走著,我有什麼好不能走的呢?(好吧!大不了回程就搭計程車嘛!)

細雨雖已停歇,雲層還是厚厚的,陰灰的天空之下,在一處空曠地見到許多老鷹盤旋飛翔,忍不住駐足欣賞。憶起2018年獨遊南美洲時,為了親見峽谷中飛翔的老鷹,前往禿鷹十字架,在峽谷吹了數小時的寒風。時隔五年,世界已是這麼的不同,而我也是。心境上對於旅行,已不是單純的驚奇,而是有更多心靈的功課在同時進行。


時間來到上午11點多,已近台灣日常的午餐時間,加上今天早上在寺院內心靈洗滌,身心放鬆後,肚子開始覺得餓了,因此一邊跟隨導航,一邊搜尋是否有合適用餐的地方。

來到一間看似已經開始營業的餐廳門口,一邊看菜單,一邊對照網路評價。突然,一名男子用中文問我:「哪裡來的?」來到達蘭薩拉,已不是第一次被突然的中文嚇到,因此很鎮定地回答。男子說,他來自康定,問我有沒有聽過康定情歌?突然自己就哼唱了起來。

跑馬溜溜的山上 一朵溜溜的雲喲

端端溜溜的照在 康定溜溜的城喲  

月亮彎彎 

我接了最後一句「康定溜溜的城喲~」(我也是有點年紀了)

他在博物館那區開餐廳,今天是禮拜天,所以休息。我不知道他站在路邊做什麼,但知道聊下去可能不是閒聊,就道別了。心中有一股酸酸的,想著流往到此的藏人,是不是都有一些故事想要說?

走了好長一段的下坡路,來到一處有拱門入口的建築群。路過寺廟,卻因為肚子餓,無心慢慢逛。然後在外圍繞來繞去,找不到Google地圖上的餐廳。突然想到,該不會這裡的餐廳禮拜天都沒有開?

經過西藏博物館時,櫃檯人員表示要關了,我查了一下,原來中午1點到2點是休息時間,而我抵達時已是12:40。

走出拱門,一路上除了雜貨店,只有一間半開放的小餐館有開。餐館有四張大木桌,看起來都是當地的男子在裡面用餐,有一桌是空著的,我就走了進去,點了雞肉塔利(Thali),送過來的不是我想的印度定食,而是咖哩飯。

滿滿的飯量,少少的雞肉,但我仍吃得津津有味。幾隻小狗覬覦我的食物,一直在我腳下磨蹭。隔壁桌的男子一邊吃飯,一邊把骨頭往外丟,與小狗分食。

突然,從背後聽到生澀的中文問句:「你在哪裡?」

raw-image


禿鷹十字架:2018南美行-12(科卡峽谷)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