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學不好、獨立、愛吃(貪吃吧)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文提及我是一個數學不好的孩子。人家說,數學不好的人通常都會有藝術細胞。可是,我的美術也很不好。相比起弟妹,我的程度還停留在幼兒園。雖然我算術奇差但卻總是好奇地想要知道數學背後的奧妙,也很享受解題的樂趣(後來升讀高一的時候還勇敢地選擇理科!)。只是更多時候在生活上,我真的對計算沒轍。我只會加減乘除(雖然大多時候都是用計算機,而如果太複雜的數學題,我不想要去算。外公總是說我是不愛用腦。我卻說我是數學不好啦。),如今因為生活,因為選擇,我努力走在一條“要成為一個懂得基本算術的人”路上。至少最基本的要——懂得如何看報表。(笑哭臉)

雖然數學不好,但我從小是一個還蠻獨立的孩子。(雖然這兩者好像沒有關係)

我覺得“獨立”是我的優點。畢竟,我身上好像沒什麼優點了(再次笑哭臉嗚)

在我還執著於媽媽一定要給我一個一塊錢零用錢的時候,我也告訴他:“我想要一個人睡。”可能從小便跟著媽媽看了不少西片,我總覺得電影裡面的孩子一個人睡一間房間是很cool的事情。我沒來由地也想要跟著這些金發碧眼的小孩子一樣這麼酷!

不是那種一張床一個人睡,而是一個人一間房地一個人睡。雖然有時候看鬼片的時候,這樣的設定很容易出事。但我卻沒在怕。說實在,我就莫名很想要有一個人的空間(小孩子在講私人空間哈)。說不上來自己是受到戲劇影響,還是骨子裡喜歡也想要個人空間和自由。

我老媽和你的不一樣。他看著我,思索片刻後說:“好吧,那我收拾一下姑姑的房間給你睡。”

那時候的姑姑長期在新加坡工作,所以房間都空置著。我也就這樣睡進了姑姑的房間。從那時候起,才4、5歲的我便開始了一個人睡的旅程。你以為我說我沒在怕鬼就真的不怕嗎?對一個年幼的孩子來說,一個人睡是需要適應期的。偶爾,我會幻想(害怕)睡著的時候旁邊躺著鬼、窗簾前或後會有不明物體站住、半夜上廁所不小心遇到鬼等等。那種內心的交戰,是這趟一個人睡的旅程的過程。雖然怕,但長輩總是說:“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所以,不撒謊的我沒在怕的啦!

再來,我也不怕黑。或許從小媽媽帶著長大,睡覺的時候都是關燈,漆黑一片。即使人小鬼大便開始一個人睡的旅程,我依然保持關燈睡覺的習慣。

媽媽頭一次和我分開睡覺,他再問一次:“你真的不怕嗎?確定要關燈睡覺?”

我點點頭,一副無需擔心我的樣子,蓋上被子,閉上眼睛就睡去了。媽媽可能以為我只是一時興起,所以也都配合我演出。誰知道,我是那種一旦下定決心就不會回頭的小孩。早熟的我那時候覺得不能太過依賴母親。咦,成熟(早熟)也是我的優點之一。

當時的我覺得我會長大的,媽媽也會衰老。我必須讓自己趕緊獨立,這樣才能適應哪天只剩下我一個人生活的情形。啊,月亮雙魚的我就是個早熟又敏感的孩子,無誤。

如今回過頭來看,“獨立”或許就潛藏在體內。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分別在於,還沒理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便沒有那顆想要狠下心並付諸行動獨立的心。

在我還是和老媽同房的時候,每到晚上九點便會被他帶進房裡,準備會見周公和他的公子。睡不著的時候,媽都會哼著歌,或是問我學校有沒有教歌唱,有的話,我便會一路唱,重複唱,唱到睡蟲淹沒我為止。

有次坐在床上等待媽媽熄燈,還沒睡意的我便可以又在大展歌喉,哄媽媽入睡。只見他背對著我不知道在拿什麼東西吃,愛吃(貪吃)的我一直看著,好奇問了句:“媽咪,你在吃什麼?”

老媽頭也不回地說:“沒有吃什麼。你快點睡覺。”

我不滿意這個答案!媽媽就是有在背對著我吃東西,我有聽到吃東西的聲音啊。媽媽不是說刷了牙後不要吃東西嗎?這是浪費牙膏啊!

看著老媽的背影,我努力嘗試看出他在吃什麼。

突然,“咚咚咚”一粒褐色的小圓點從媽媽的手上掉落在木質地板上,而且好巧地滾到床邊,我像是逮到什麼珍寶,一臉興奮又緊張地走下床去。手趕緊把小圓點食物拿上來抓緊,不能被媽媽看到!隨即我鬼祟地看向媽媽正在尋找掉落黑色圓點的模樣。看來他似乎不知道我成功拿下這粒食物!

輪到我背著老媽,小手張開想要看看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媽媽居然不給我吃。

糖果嗎?看起來不像,糖果的顏色通常都是五彩繽紛的。分析能力在線的小東西我也認為媽媽不可能晚上吃那麼多糖果才睡覺。

巧克力嗎?呃,有那麼小粒的巧克力嗎?拿起小小一粒,顏色為淺褐色的玩意兒,到底是什麼來的呀?直覺告訴我這不是巧克力。媽媽的聲音在背後響起:“你在做什麼?”

坐在床上的我快速地把手緊握,深怕老媽看到我手上有他的食物。連忙說背後,然後趁其不備,趕緊把小東西往嘴裡丟。

“咳咳。。。咳”,顯然我沒辦法一口氣吞下褐色小東西,它卡在我的喉嚨裡不上不下。老媽聽見我突然的咳嗽聲,趕緊走來看我發生什麼事。手上還拿著水要我喝下。

好不容易吞下小東西,我發現這根本是沒什麼味道的食物。老媽這時候的聲音從上方傳來:“你是不是吃了媽媽掉在地上的東西?”

我有點不敢置信地抬起頭,眼睛撞上了媽媽頗有深意的雙眸。呃,呃,呃,我掩飾得那麼好,怎麼可能會被抓包呢?我搖搖頭,趕緊拉起被子準備睡覺。好害怕媽媽知道我偷吃他的東西然後生氣我騙他。我閉上眼睛,假裝已經睡覺。

媽媽卻傳來緊張不安的聲音,再次問我:“你老老實實告訴我,你是不是吃了媽咪掉在地上的食物?”

不對勁,不是生氣的語調,是擔心不已的語氣。我睜開雙眼,看到媽媽一臉擔心。有那麼一刻,我想要點頭,不,不能承認!我一動也不動地看著媽媽。

這時候的老媽再接再厲,擔心地問我:“你到底有沒有吃?這個東西吃了會大肚子的!”聽後,我好緊張。什麼東西?!

媽媽繼續焦急的語調說:“你知道大肚子嗎?肚子大大個,裡面有baby。你想你上學的時候,全班就你一個大肚子,裡面有baby要照顧。。。“

不等老媽說完,我光想到我人這麼矮小一個,卻要挺著大肚子坐在班上上課,我便害怕不安又緊張。老師同學們會怎樣看待我?我要怎樣照顧baby?一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放聲大哭,然後扶著自己的小肚子說:“嗚嗚哇哇,我不要大肚子。哇嗚嗚,我不要baby!”我打從心裡害怕第二天肚子會隆起來,我還要上課讀書的啊。

這時候的媽媽笑出聲來,“哈哈哈哈哈哈!我騙你的啦!不會大肚子的!”

我想媽媽應該是安慰我所以才會這麼說。如果不會大肚子,為什麼媽媽要偷偷吃,不和我一起分享呢?我搖著頭,滿臉淚水地說:“你騙我,你說吃了會有baby!嗚嗚嗚,我不要大肚子嗚嗚嗚嗚嗚嗚。”我哭得多慘,我媽就笑得多高興。笑到差點岔氣。

不知道笑了多久,我也傷心了很久,老媽才語氣無比認真地告訴我說:“媽媽騙你的。看你以後還敢不敢亂亂撿東西上來吃。”我稍微停頓一下,媽繼續說:“我問你有沒有撿起來吃,你還說謊了。”這,是我不對。可是,不吃都吃了,真的不會懷孕嗎?

“以後不能那麼貪吃。想要吃什麼就告訴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也要問我。也不要亂撿地上的東西上來吃,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而且也不衛生,不是嗎?”老媽子語調認真地問我。我點點頭。說得也是。

“媽咪不給你吃的東西,自然有原因在。”聽到這句話,原本平復的心情突然又激動起來,就是因為媽媽不給,但我偷吃了,怎麼辦?

我膽怯地問:“嗚嗚,可是我剛剛吃了,我會不會大肚子?我不要大肚子。”一想到肚子裡有個生命,我莫名覺得慌張。

老媽忍住笑地回答:“不會!相信我。以後不要再犯就好啦。現在來,去睡覺。”

那次以後,我不敢亂撿地上的食物來吃,基本上就是不亂吃不明食物。

過了好幾年,看著身邊有來月事的同學們都有在吃白鳳丸(用來強健身體、幫助改善月經失調等的藥),我好奇地問媽媽:“媽,我看我的同學們來月經都有吃一粒粒褐色的藥丸,我需要吃的嗎?”

老媽看著我說:“哦,白鳳丸嗎?”

“啊!好像是!他們好像是說這個名字。”我點點頭,看來老媽也知道。

他看著我笑著問:“你忘記了你以前小時候偷偷撿起地上的白鳳丸來吃嗎?然後我騙你說吃了會懷孕,哈哈哈哈哈。”

看著老媽肆無忌憚地笑出聲來,那段貪吃的不堪回憶,破蛹而出。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