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小依-你知道為何我被鎖在二樓無法下樓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于2024.04.26

反射性的反應

小依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女孩,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對於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與興趣,而且對任何問題都會有反應,不論說話的人是不是在跟小依說話皆是如此,小依對於任何人的問題都會回答,似乎每個問題都是在問她一般的自然,無論小依當時是在做甚麼,她對於任何聲音都會有反應,而這樣的反應完全是反射性的。

印象深刻的表現

小依是我的班上唯一的女孩子,但是開學第一天的特殊需求課後照顧班就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內心,雖然當時我的表情沒有任何波瀾與多餘的情緒,但是其實我的內心是相當激動,有如海浪般波濤洶湧的無法平靜。因為我又遇到了學習障礙中比較罕見的數學障礙,而且小依的狀況比我之前教過的另一位數學障礙的孩子更加嚴重,更加的令我擔心!

小依寫國語作業時我才有時間拍照

小依寫國語作業時我才有時間拍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位社工督導100個從事社工的理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8會員
173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