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自己寫出好文案呢?

當你想要提升自己的文案寫作技能時,有一個極為實用的方法值得分享,那就是文字的簡潔和精煉。

我之前的老闆教給我一招,對我寫文案的技能產生了大影響。他就是喜歡用「簡潔」這個詞,而且他認為,如果一個詞就能表達你的意思,就不要用兩個。簡而言之,文案不要寫得太長,一字一句都得有實際價值。

當時,他要求我每次寫完文案都得檢查,把多餘的字句都砍掉。有時候,一篇原本有1,500字的文案,最後只剩下1,000字,但內容的意思卻不變。這種訓練讓我變得懂得不浪費文字,直接點出主題,言之有物。這種風格也漸漸成了我的文案風格。

這方法的核心思想其實是站在讀者的立場,想像他們的時間很寶貴,他們想要的資訊要快速到位。所以,把文案寫得簡單明瞭,實際上就是提供價值給讀者的一種方式。

當然,這種練習可能會有些痛苦,因為你要一直刪減,一直挑剔。但堅持下去,你的文案寫作技巧一定會進步,你會寫出更有影響力、更吸引人的文案。總之,記住,簡單就是王道!


🚀如果你渴望更深入了解有關社群媒體行銷的內容,歡迎追蹤我,我將分享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社群媒體環境中脫穎而出的實用想法和方法。🚀


梅子's 拓荒者品牌學
梅子's 拓荒者品牌學
13年廣告行銷經驗,在年薪破百萬之際,卻選擇歸零從NUSKIN開始。從小就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做業務也不遵循傳統,別人約飯局談產品,我則選網路行銷慢慢滲透價值。在這記錄了我的網路行銷策略及讀書心得,業務遇困難或轉化不佳?請追蹤我的頻道,讓我帶你探索市場,運用創新思維,打造個人品牌,吸引目光與財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