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的第26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8/26

裸辭的第26天

2012/07/09開始了在桃園的第一份工作,從學生升等成新鮮人,對工作對職場懷著期待與抱負,但現實往往不盡人意,我以為應該要有的樣子卻不是職場的樣子,漸漸的,社群平台上滿是抱怨和哀嚎,抱怨主管、抱怨同事、抱怨工作,把能抱怨的說一遍,再把不能抱怨的拿出來說,把自己當成的悲劇的主角,需要做的很多,才能得到和別人一樣的多。

現在回頭看這些,說來也幸運,換公司換工作也是說換就換,工作內容其實大同小異,但福利薪資是越換越好,也在這不斷換公司的過程認識了朋友,大概是每間公司都留下幾位還會連繫的友人,雖然他們也都離職了就是。

每一次的離開不外乎是因為人,但捨不得的也是因為人,有些人走進你的生活,是為了讓你學會,學習你該做卻做不到的那些,學習圓融的說話、學習有原則但不失彈性、學習接受自己的不足、學習放下你改變不了的過去,時至今日,還連繫的友人總是能帶給低潮的我滿滿的動力,每一次的聊天,總讓我想起還懷抱期待與抱負的時刻。

2023/07/31終結了11年的北漂生活,忙碌的工作生活,對金錢的不安,對自身能力的懷疑與始終認為還在原地踏步自己,第一次,在沒有找到新工作的狀態下,如期的離職,離開公司的那天我還記得,是雀躍的。那一天我收到了工作上有來往的客戶們的祝福,還有主管及好久不見的我到目前職涯遇過最暖心的HR的祝福,內心是滿滿的感謝,畢竟出的包也不少,能在這樣的情況下,得到那麼多的祝福,身心好像被療癒的一大半,好像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失敗吧?

其實在提離職之前已經找工作一陣子了,也曾視訊面試了一間在台南上市上櫃的光電公司,一個錯的職位,一個新的願景,一個新的挑戰,但就是為了那年終為了錢,朋友覺得很可惜,當時的我也覺得很可惜,如果當時我選擇就轉換,是不是就不會發病了?如果當時我選擇就回家,是不是不用承受這樣的痛苦?說著很多的如果,問著不會有答案的問題,因為過去的是我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只能接受。

多年前曾買了一本書【人生需要暫停鍵】,看過了也就過了,當時也只是想,好像我"應該"要這樣,可是我沒有,我繼續焦慮、憤怒、煩躁、放任各種負面情緒和工作壓力侵襲我的生活,表意識覺得這一切沒什麼,習慣了就好了,但淺意識及身體甚至是靈魂,已經到達極限只能用最激烈的方式,對著我尖叫。

在裸辭後,我重拾曾經的興趣---閱讀,在偶然下翻到了一本書【我在印度,接進天堂也看見地獄】,接受莫測無常、不盡完美卻又錯綜複責的人生本質,我們花了太多時間思考根本無法掌控的未來,以致於沒有發現正在經歷最美好的人生時光,我始終相信,每一個相遇都是注定的,沒有偶然,只有必然,但這原由是需要用心體會和感受,不要思考,相信直覺。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居酒屋打工搞笑篇|#裸辭的日子回想起來,離居酒屋打工的日子應該有 2 年了吧!一開始的不熟悉,原以為會被老闆fire掉,所以我也找了一家咖啡廳打工,以防突然被踢走.....記得那幾週咖啡廳 & 居酒屋兩邊跑,超累!有一天居酒屋裡幾乎每桌都是一組一組的客人,那時我正忙著備料,突然有一位客人走過來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7-24
職場新鮮人的三大面試心酸事說實在的,一開始投履歷還蠻有自信。實習經驗豐富、履歷寫得好、成績考得好,應該不是問題吧!以前找工作都可以很快收到通知,幾乎面試一家就上了。但這次情況不同,由於國籍不一樣,找工作也比別人更難。加上有居留期限問題,想在國外發展的道路更不容易,求職的壓力,比過往來得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7-23
裸辭的收穫1最近休息近一個多月,我(自費)上了3堂大人學的課, 職場大人學 - 職場人際關係與優勢策略、 搞定利害關係人所需的職場政治力、專案管理一日特訓, 我替大人學的課程下了一個形容詞來表達我的感受與收穫, (純學員分享) 大人學的課程就是一碗【黯然消魂飯】, 第一口吃下去真是令人驚嘆的【好!好!好!】,
Thumbnail
avatar
茉莉思室
2022-04-08
從辦公室OL到居酒屋打工仔 | #裸辭的日子過年不想寫知識文,好痛苦(哈哈哈哈 其實會寫一些知識文是想說大學畢業之後,或許面試官會看到我的努力? XD 話說回來,這是第二次沒買機票回家了, 討厭的疫情!飛機來回一趟 + 隔離應該至少要 2~3萬台幣吧。 想起三年前來到台灣留學,我的第一份工讀就在巷子的一家小小居酒屋。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1-31
發現有 bug?在 Matters、方格子、Medium 逛了四天自從踏入疫情時代後,也沒再餐飲業打工了。在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年,還要花錢做畢製的我,只能靠單薄的實習收入賺生活費。我發現 .... 原來當口袋沒錢的時候,頭腦特別靈活!整個寒假都去發掘各種可以填滿錢包的方式。前幾篇文章其實都還蠻順利的。不過在第三篇開始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1-27
裸辭的成本有許多人都會先找好工作才提離職,但我每次提離職都只想好好大休息一波,所以每次都是裸辭,雖然都會有預留一筆錢可以擺爛一陣子,但是今年突然意識到裸辭的成本其實也是一筆。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12-14
裸辭後的生活,你最大的敵人是惰性。我像一隻誤闖森林的小鹿,意外地進入這輩子從沒想過的電子業。畢業後無縫接軌上班,第二份工作也無縫接軌的銜接上。看似一帆風順的求職過程,卻讓我陷入了對未來的迷茫。而在今年四月,我裸辭了。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7-13
居家創業者閒聊:如何克服裸辭後沒工作的恐慌感?在 3 個月前,我還是一個對「居家創業者」充滿矛盾及擔憂的人,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但現在回頭看,我已經徹底愛上現在的生活了。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2-18
那些2019 年裸辭的職場人,現在過的怎麼樣了?「辭職從來不是對當下的逃避,而是對未來的選擇。  ——來自網絡」幾個春節前拿到offer而辭職的職場人,本打算大年初六到公司入職,現在無法入職,擔心不能按時入職而導致offer被廢,天天焦慮得失眠。因為收入不能中斷,一旦收入中斷,房貸、車貸、家庭生活開支就會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