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世代ESG青年學校 - 改變我人生的旅行|藉由旅行去感受自己真實活著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27 在相信世代舉辦了一場關於旅行的講座,很難得的是這次我是以參加者的身份而不是公益咖啡師的身份來到此處。

圖片來源:相信世代臉書粉專

圖片來源:相信世代臉書粉專

本次的分享者是相信世代的秘書長Andy和夥伴楷楷。前者在畢業後半年內直接去國外窮遊,走過了35個國家,106個城市。後者則是藉由參與社會議題的組織,先後去了日本福島、日本石卷、泰緬邊境等地。

-

聽完了兩個人的分享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旅行和旅遊的差異。旅遊通常是我們照著觀逛景點走過一遍,告訴自己和別人我們有來過這裡一遊。但旅行是更深刻的,去觀察在此地生活的人們,他們努力生存的足跡。

Andy在分享中提到,他剛開始拍的照片都是漂亮的風景,雖然美麗,但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直到後來發現,缺少的是人,接著他便開始記錄的旅行中遇到的人與故事。

我很喜歡他講的一句話,他是用靜止的畫面,去紀錄一段動態的過程。我們可以從他的照片感受到其中人事物的動感。

-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旅行著,不論你是在自己熟悉的城市裡工作,
還是離開國家去窮遊列國,都是旅行。

我不禁也開始審視自己現在的旅行狀態,是否足以對得起自己的生命。

-

我曾經自己去旅行的方式是咖啡館旅行,就像是跑店那樣,我會選擇一個都市,例如高雄。安排一天兩家咖啡館,一家早上去,一家下午去,這就是我在今年年初時的旅行方式。

藉由跑店,我可以去感受店家的裝潢,去思考主理人想要帶給大家的是什麼,去參考自己能夠從這些元素中學到什麼。

藉由跑店,我可以更認識這個城市。

我想我並不會放棄咖啡館旅行的方式,但在下一次踏上旅途時,想必我會想到今天這個被講者打動的自己。

我會帶著今天的感動去旅行。


我們都是帶著家鄉去旅行的人,你所看到的異鄉,是和家鄉對照過後的異鄉。
-詹宏志《人生一瞬》


這裡是我的生活雜談區,不定期分享一些生活體驗,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用愛心和拍手支持我!


96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