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都覺得你做事需要改進,只有你不認為的時候,就是警訊 !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身邊的人一個個都說你需要改進的時候,心情是很複雜的。

他們又不了解我,幹麻在那裡指指點點。

當別人都那樣說,只有你不覺得,怎麼辦 ?

先別急著同意或否定。第一步,解開「自我專注」!

raw-image

專注,是一項好的品質。但「自我專注」過於嚴重,就可能會產生問題。

自我、自大、自戀,甚至是莫名的罪惡感,都是太過於專注自我時的反應。

只有你自己堅持認為自己沒問題,而別人都不覺得的時候,就可能是一個警訊。

也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

如果你想清楚了,也想要做一點改變,我介紹《管理者如何讓人長期追隨》這本書的改善人際關係 6 步驟給你。

這個改善人際關係的技巧,不僅在工作中有用,也可以在生活中常常提醒自己。


改善人際關係 6 步驟


1 . 向身邊比較重要的人道歉,並請求對方幫助自己改進。

2 . 讓所有人知道你準備要改變自己的做事方式了,不然的話,別人可能不容易注意到你的變化。

3 . 每個月都要不斷跟進,問他們「我做得怎麼樣 ?」,從他們的反饋當中瞭解到自己的進展。

4 . 要客觀地聆聽別人的反饋,一定不要打斷對方,更不要試圖作任何辯解。

5 . 無論別人給出了怎樣的反饋,你都應該表示感謝。

6 . 最後,找到對你來說重要的人,問他「我想做得更好,能不能給我兩個建議 ?」。

--

剛開始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有一點委屈。

可是過一陣子之後,你的行為就會開始發生變化。

更重要的是,別人會清楚地感覺到這一點。

--

關於這個主題,我也推薦你閱讀 :

聽到別人指指點點就不舒服,他到底憑什麼批評 …

與人談話時要一直看著對方眼睛嗎 ?

溝通技巧 : 怎麼提出批評,又不傷了和氣 ?

--

歡迎給我點點愛心,並在下面按「+」追踨哈利哥。

也可以在 FB 和 IG 追蹤我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read.by.harry/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read.by.harry/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