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懶惰的最有效技巧 : 培養《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很想做一件事,卻又懶得去做的時候怎麼辦 ?

raw-image

你很想做一件事,卻又懶得去做的時候怎麼辦 ?

— 欺騙你的大腦 !

我不是專家,但我知道怎樣控制自己的想法。

我的方法沒有經過科學證明,它只是一個簡單的技巧,但對我控制自己的思想有很大幫助。

我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 — 每個月至少要在自己的網站上發佈 15 篇文章。

也就是說大概每 2 天要發一篇,偷懶一點的話頂多再拖一天一定要發文。

然而,我的腦中始終有個聲音 …


懶惰的我在想什麼


「你今天讀書了嗎 ?」
「暫存的書籤該清一清了 !」
「堆積的筆記該整理了 !」
「昨天寫的那篇文該收尾了 !」

我的大腦每天都在提醒我還有好多工作要做,真的好想偷懶一下。

如果我的大腦不願意工作,對任何事也提不起勁,那我肯定完成不了任何事情。

那怎麼辦呢 ?

我欺騙我的大腦。


懶惰的時候,如何和自己對話


我告訴我的大腦,如果我明天不去上班了,還有什麼辦法能賺錢養活小孩和老婆 ?

每當我沒有動力的時候,就像上面這樣子跟自己對話,神奇的是,大腦竟然開始鼓勵我把文章寫完 !

我們的大腦根據我們提供給它的訊息工作。

  • 如果你一直告訴它你的工作很難熬,它會在一旁搧風點火。
  • 如果你一直告訴它你討厭誰,那麼它每次聽到這個名字都會讓你生氣。
  • 如果你一直告訴它以前某件事讓你很難過,它會讓你更難過。
  • 如果你一直告訴它「完蛋了,我一定會搞砸 」,那麼它就等著看你笑話。

在我們腦中不斷來回的自我對話,誰也聽不見看不到,卻牢牢的主宰我們的思緒,深深影響我們的表現。

我們以為只要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找朋友談話就能獲得新的動力。但《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告訴我們 :「人生中最重要的對話,就是我們與自己說的話。

透過與自己的無聲對話,可以學會如何與懶惰這樣的負面思緒共處,激發出我們不可思議的能力。

你有什麼克服懶惰的好方法嗎 ?

推薦閱讀 :

--

歡迎給我點點愛心,並在下面按「+」追踨哈利哥。

也可以在 FB 和 IG 追蹤我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read.by.harry/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read.by.harry/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